2008年5月2日

[Notebook] 天滿姬兩年了(筆電使用感想)

Standard

30-07-06_1702     當初買了天滿姬(ASUS M9V), 除了是要給自己方便外, 更是為了一股衝動, 要實現三大願望!

  • 隨時隨地都能萌天滿
  • 隨時隨地都有完全熟悉的操作介面,也不用太擔心已經被殖入什麼盜密碼的後門
  • 巴哈姆特站聚時能和同好一起打電動並且錄影做紀念

    現在看起來覺得有點幼智就是了XD, 要萌天滿不一定要用筆電, 只是這台天姬似乎快變成我的名片了, 出門到AC(Adventure Club, 巴哈眾zplusc1開的店)時, 由於我不是台北眾, 裡面大多人沒看過我, 但我拿出筆電時, 大家大多就知道我是誰了...Q<>Qa 這算太高調還是不夠低調...(好像都一樣XD)

    回主題, 買了筆電你就會想再買很多東西, 這幾乎是必然的, 因為筆電很方便, 你用了就會很習慣, 最初讓我買筆電的第一個動機就是, 「筆電非常的方便」。出現在我們家的第一台筆電是我爸從辦公室借回來辦公用的倫飛(Twinhead)12"筆電, 詳細的型號忘記了, 只知道是台P3-600的筆記型電腦, 在當時的筆電已經是P-M的時代裡, 用P3-600感到並不會相當快, 但最大的好處「方便」。在我們家環境的關係, 我放電腦的房間並沒有冷氣, 高雄悶熱起來的時候, 電風扇也時常達不到涼快的效果, 而有了那台筆電之後, 我第一次享受到在客廳吹著冷氣, 邊上網的方便, 而且wikipediagoogle常駐, 常討論事情到一半時, 就可以馬上查詢, 那時真是感到萬分的便利。去外婆家時(沒電腦, 更沒網路)還可以充當影音播放機, 那時用GeeXboX勉強可以跑得動768*396的影片, 在外婆家得以看到當時的新番Fate Stay/Night

    後來那台倫飛用沒多久就還回去了, 過了一兩個月後, 我爸買了一台二手筆電--IBM ThinkPad R32, TP系列向來就是好用, 只是我爸那台個人懷疑是拼裝機, 只有部分零件是R32, 其它不知從那裡拼來的, 在官網找驅動時真是累死我也...接觸了一個月後, 更是確信一台筆電可以方便的解決我佷多時候需要用電腦的時候。那時就想要達成最上面寫的三個理由,但第三項一直沒達到啦...XD, 雖然有了電視卡, 只是帶去站聚根本沒那閒時間和硬碟空間讓你這樣搞。

    那時我以一個沒經驗的人來思考選購清單, 那時是想要找CP值最優的, 看上了ASUS A6系列, 在買筆電型電腦前, 幾乎15"以下的筆電你都會覺得輕巧無比XD, 不管其他有經的人再怎麼跟你說, 你都很難相信, 後來那時我很天真的思考, 取個中間值吧, 就買了14"的M9V, 剛買的時候真的覺得又輕又小, 天天背去上學。但在買了一年多之後, 發覺筆電最重要的還是要輕巧, 尤其你是很常帶出去用的時候, 輕巧絕對是最重要的地方, 像去麥當勞或必勝客聚餐時, 你放一台14"的筆電在桌上, 馬上桌子就被你佔掉一張, 滑鼠還要放到另一張桌子上面去。其次就是電池續航能力, 天滿姬剛買來的時候, 經過NHC的調校後, 最大可以勉強到近3小時的使用長度, 正常使用約2小時半, 不長不短, 很快就用完了, 更別提你有在做其它耗電較重的工作時, 不到2小時半左右就沒電了。再來就是重量, 當初買之前覺得含電池2.5kg沒什麼(不含電池1.9kg), 剛買時也不會覺得重, 後來時常背出去之後, 就自然會覺得2.5kg真得很重, 因為還要加電源供應器、滑鼠、還有其它你原本就要帶的東西...加一加通常會超過5kg, 而且包包會變很大一包。

   如果我有機會再買下一台筆電的話, 上述的缺點大概會一律避免掉...也勸各位如果要買筆電的話, 一定要確定自己有沒有常會有移動的需求! 不然就會我一樣淚目T__T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