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石畳の緋き悪魔」 歌詞 + 方便的標音網站

Standard

前面POST過一支NICO上的MAD[nico] [MAD] コードギアス 石畳の緋き悪魔 [修正版], 由於這首歌我還滿喜歡的, 就去找了歌詞, 並標上了音標, 不過在下的日文很爛, 說不定有標錯或聽錯也不一定..我將歌詞打在我的Google Page裡, 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石畳の緋き悪魔」 歌詞

要注意的是, Fx的使用者可能要安裝Ruby套件才能正常顯示...

安裝XHtml Ruby Support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方便的標音工具網站

日文歌詞標音編輯器

因為是中文的,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而且還能產生BBS版本的標音, 但我在使用上有遇到一些奇妙的bug..

  • 在產生結果的地方, 預設是勾選羅馬拼音標示, 我取消後, 所有打好的歌詞和標音會消失, 但如果先直接跳到後面取消勾選, 再輸入標詞和標音, 就能正常的輸出沒有羅馬拼音的版本
  • 編輯標音的地方不能有任何空格, 也就是說每一格都要有標音, 不管是什麼字都行, 只要有一格沒有輸入任何文字, 產生的結果也會變成全篇空白
  • 在產生結果後, 發現有地方標錯了, 按下「回上頁(編輯標音)」, 改完再笙生結果, 也會變成無字天書...XD

我在想說不定是我用IE7的bug...我再測試看看後再與作者聯絡看看, 看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