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方塊] 盲解半成功!

Standard

    前天不知那來的熱血, 突然想發奮圖強練盲解, 雖然早在很久以前, 就有把盲解的基本規擇和原理大至上的了解, 只是一直沒有去實踐(理解簡單, 實踐難)。

    練習方法我想和一般人所用的都差不多...

  • 找一組Scrmble:強烈薦議要用Scrmble來練習, 這樣錯了才能重覆練習, 找出正確的方法和經驗
  • 將CP(角位置)和EP(邊位置)步驟寫下來, 用眼睛看著解:這個方法主要是練習SETUP, 將你的腦袋花在練習SETUP及REVERSE上面, 而不用記憶CP和EP的順序
  • 放在桌下半盲解:因為眼睛還看著CP和EP的順序, 開始練習不用看著方塊也能SETUP及REVERSE
  • 最後再背起來開始盲解

    今天會說是半成功, 主要的原因是, 重覆解同一組Scrmble太多次, CO(角方向)、EO(邊方向)、CP和EP都背起來, 甚至連SETUP都背起來, 所以嚴格上來講只能算是成功的開始吧...

    另外手指輔助記憶真的很重要! 在SETUP及REVERSE上相當好用!

參考資料

 

3x3x3魔術方塊 盲解 影片教學 (台灣方塊達人 鄭惟駿 錄製)

網友higger的盲解筆記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