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目錄]電玩實況相關文章

Standard
整理一下方便大家查閱^^

★Justin.tv -- 帳號申請及軟體下載

Justin.tv是個滿方便的實況網站,頻寬穩定度也相當優秀,而且有中文界面,雖然有些地方翻得很怪,但仍相當值得推薦使用喔^^/

★TV GAME實況教學 -- 硬體設置篇

實況TV GAME需要準備那些設備…在這篇告訴你!!
☆如果你要實況PC GAME or 電腦畫面,請參考樓下的XSplit

★電玩實況軟體教學 -- FFSplit設定篇

FFSplit是超輕量實況軟體,但常用功能幾乎都不輸!

★電玩實況軟體教學 -- XSplit設定篇

XSplit像瑞士刀一樣的軟體,比FME多出不少優點
可實況TV GAME、也可實況PC GAME或電腦畫面!
☆實況PC GAME可能需要的一些調整

★電玩實況軟體教學 -- FME設定篇

Adobe Flash Media Encoder(簡稱FME)是個相當不錯的串流壓縮軟體, 支援不少實況網站,在這篇詳細的介紹
但它本身不能直接抓取PC GAME或電腦的畫面,請往下參考其它人的教學

★實況主常見問題集 -- 問題整理

想開實況台還到問題了嗎?這裡整理比較常見的問題,發問前不要忘記先來這裡查查看喔^^/
網路頻寬測試教學
如果你是用端昱HD音效卡的話, 麻煩看一下這篇。
☆如果覺得不夠清楚的話還可以參考下面網友寫的教學

★Justin.tv -- 回顧實況制作

不管是收看者或實況者,都能在七天內將實況的羞恥Play片段剪下來,方便日後羞恥Play回顧^^

★其它相關資源

☆PC GAME實況相關
☆綜合教學
☆其它
  • 網友gocar熱心製作,利用嵌入功能,改善頻道視窗太小問題的轉播站www.gocar.idv.tw/jtv/

UStream -- 實況網站介紹

這個站在是在發現Justin.tv之前寫的教學,高畫質也需要付費帳號才能使用…所以比較不推薦使用…

83 讀者回應:

RudyJayleeGenevie 提到...

之前看到在巴哈姆特您有分享如何將自己的畫面使用
JUSTIN TV 透過SCFD分享
但是我照您的教學全部做完後

使用各種瀏覽器 再它問完要不要開放使用網路攝影機
我選擇之後就會出現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wlydog&b=32764&f=1097189445&p=118

也就是全部設定都好了
只差使用了FLASH PLAYER去抓桌面影像瀏覽器就會出錯
然後就當掉無法使用....
真的很可惜只差這一步了!!

拜託請解惑

CHCOOBOO 提到...

我不清楚你看到的教學是第幾版的,因為後來Justin有改版,所以我的教學也有跟著更新
但我只有更新Blog的版本,其它貼出去的地方就沒有心力去一個一個改了。

最新版本在這裡
http://chcooboo.blogspot.com/2009/06/justintv.html
你說的那個地方必需無視
flash player抓擷取卡的相容性還滿差的
最好還是使用FME來抓會比較穩一點

皮優可 提到...

我是WIN7的玩家
關於音效卡我是用VIA的音效卡
當我使用立體聲的時候無法使用麥克風
我想請教要如何都可以使用
我是想要麥克風聲音傳到電腦中不要讓自己聽到
感謝。

皮優可 提到...

我是WIN7的玩家
我想把聲音用進電腦裡,但是相對下立體聲和線路也不能使用,
我想把遊戲聲音用進去,相對下麥克風不能使用
但是我想都有聲音....
不知道有神麼方法可以辦到
而且不會聽到自己聲音的方法..這樣
感謝

CHCOOBOO 提到...

比較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直接用麥克風同時錄進喇叭的聲音啦...

你要的那種混音方式需要有音效卡支援的混音軟體或驅動才行

lucking903 提到...

請問一下 我看了教學 我的ADOBE 裡面VIDEO 的DEVICE沒東西 聲音是OK的

我也不曉得問題在哪 我看了你貼的另外兩個教學連結 我有點有看沒有懂...請問你有 即時通之類的可以方便問嗎

lucking903 提到...

我的即時 jk26547540

CHCOOBOO 提到...

SORRY 我只有MSN
而且我現在處在有時差的國家,要遇到我上線可能會有點難度喔

lucking903 提到...

沒有關係 我的時間也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
加我吧 msn應該能直接+即時通

jk26547540@yahoo.com.tw

真的滿想學會直播的ˊˋ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I 提到...

播放時,畫面會一直閃耶 , 尤其是實況遊戲的時候

一般網頁實況都不會,請問出了什麼問題??

經剛才測試 cs 閃的程度還好 , 可是換到nba 2k12就閃超大的...

匿名 提到...

請問怎樣攝取視訊呢? 我實況畫面是用整個桌面....如果我再拉一個視訊的
這樣就兩個視訊的畫面了....還是要直接實況畫面 直接用遊戲而不是桌面呢?

Pro Counter-Strike 提到...

網站主你好,請問該如何設定成高清呢?
一切都調好了,但實況時畫面蒙糊。
希望能把方法發到我郵箱去~~
kiss409@gmail.com

CHCOOBOO 提到...

你只要把我文章中提及"解析度"的地方都調高就好了

兔子 提到...

你好 我有聲音上的問題想請問一下:)

我用SK跟朋友聊天時實況
麥克風的位子在喇叭附近
麥克風接收我的聲音很清楚
但在接收我朋友的聲音時就很小聲+機械音

換個方式 我實況時放音樂
我的聲音仍然很清楚
但音樂還是很小聲

那個立體聲混音我也調好了,但是卻沒辦法解決「自己聲音OK但電腦聲音很小聲」的問題
另外我的系統是Win7

請問這樣該怎麼解決呢:)?

CHCOOBOO 提到...

我想是你的音效卡驅動所附的軟體有啟動"消除迴音"的功能
它為了避免迴音邊成共鳴,而自動將電腦發出的頻率自動過濾掉
你試著找出你的音效卡控制台將迴音相關的設定關掉

不過相對的你也要調整喇叭和麥克風的距離,迴音共鳴是很恐怖的(抖

劉吉祥 提到...

大大您好 請問一下優!!!可以幫我解一下我的LIVE嗎?
我的LIVE聲音一切都正常
還有影像在遊戲開始前都正常
但是進入到遊戲時就會有點跳格 (SC2)

我的轉播http://zh-tw.justin.tv/dan2568348

CHCOOBOO 提到...

看了一下,應該是電腦負荷不過來的可能性比較大...

試著把遊戲的特效和解析度都減少再實況看看吧

劉吉祥 提到...

但是我玩遊戲時不會頓說~~~

CHCOOBOO 提到...

總之你先試試看再說嘛...orz

劉吉祥 提到...

喝喝一樣耶:P

CHCOOBOO 提到...

那你把你的實況軟體、實況設定、遊戲解析度、電腦配備和作業系統大致上列一列吧,看看問題出在那裡

劉吉祥 提到...

Xsplit 1024*768
(45 24 30 45 FPS) 都有用過
video Encoding
preset:veryfast Qua:10 VBV MAX 1500 VBV Buf 3000
WINDOWS7 I7 950@3.07GHz 3.07GHz
4.00GB (2.99GB可用)
遊戲內解析度為視窗化後不能調整

CHCOOBOO 提到...

那你有把win7的aero關掉才實況嗎?
之前有遇過開著aero會出現類似的情況

劉吉祥 提到...

是在實況軟體裡面關?

CHCOOBOO 提到...

對,教學中也有提到,去教學文搜尋aero吧

勾選才是關閉
預設值沒動的話應該是勾著的

劉吉祥 提到...

我的那個什麼dis aero 是勾著的~~

CHCOOBOO 提到...

所以你打開XSplit的時候,畫面會閃一下,右下角會出現"切換成BASIC模式"嗎?

劉吉祥 提到...

是的!

劉吉祥 提到...

這樣的話是什麼原因呢!?

CHCOOBOO 提到...

我也沒辦法具體的回答
之前嘗試過的遊戲中,最吃硬體的是Alan Wake(遊戲為1280x720視窗化)
開了雙螢幕,一邊放遊戲,一邊看聊天室和xsplit狀況
實況起來都沒有問題

保險起見,你都裝到i7了,應該有獨立顯卡吧? 不過看你的RAM好像有被顯卡吃掉1GB去?

劉吉祥 提到...

所以我該如何解決呢!?

CHCOOBOO 提到...

所以你有裝獨立顯卡嗎?
我只是突然想起來之前有人跟我說過沒裝顯卡結果實況不順的...

CHCOOBOO 提到...

如果沒有的話,想辦法借一張來測試,或是去別人家試

驗證我之前聽來的情況是否正確這樣

劉吉祥 提到...

ㄎㄎ好一個問題 我有獨險!!!

劉吉祥 提到...

NVIDIA GEFORCE GT 240 2260MB

CHCOOBOO 提到...

弄了那麼多還會lag...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orz

Unknown 提到...

站主您好:
因為想開始實況所以照著您的教學步驟下去跑,
一開始很順利,但當時有人建議我使用SCFH截取畫面,
於是將VHS刪掉使用SCFH下去使用後…,
當天測試時是順利的,但日後再次實況時,
明明一樣的步驟下去實況他卻一直停留在畫面的左上角,
看過相關教學文章說這是雙重同時實況,
但我的XSplit老早就刪掉沒有這份檔案了,
畫面卻一直看到是>>http://i.imgur.com/9uQd3.png 的情況,
原本預想是不是使用FME3.1後來是使用FME3.2所以重新串流設定,
情況也是一模一樣…弄了好幾次非常灰心,
所以想問看看站主有沒有什麼建議還是發現什麼問題,先謝謝幫忙了!!

CHCOOBOO 提到...

請先看實況主常見問題的第三點...
http://chcooboo.blogspot.com/2010/07/justintv.html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Olt 提到...

大大你好 我的電腦是XP的 但是我的音效一直沒辦法出來 麥克風 會有聲音 但是電腦內的聲音就是跑不出來 請問這是甚麼問題..

CHCOOBOO 提到...

請你先說明你的音效卡是什麼
xp的錄音音效是怎麼設定的

榴槤那麼大 提到...

我實況桌面都很正常
但是進遊戲後我實況畫面依然在桌面 但是滑鼠游標會變成遊戲內滑鼠游標的圖案
我已經進遊戲在玩了! 但是看的人是看我在桌面滑鼠在亂動這樣= =
我的遊戲是暗黑III

仲夏 提到...

大大我想問一下

我可以有畫面了,可是我朋友都說我說話的聲音很小

CHCOOBOO 提到...

請先參考常見問題
http://chcooboo.blogspot.tw/2010/07/justintv.html

CHCOOBOO 提到...

請問你有確實將遊戲設定成視窗化嗎?

300 提到...

大大請問一下

我想要實況電腦裡的影片,但是玩遊戲的時候,遊戲的音效會錄進去
有辦法不錄遊戲音效,只錄到影片的聲音嗎?
感謝

作業系統: Win7
使用的是Xsplit
音效卡 :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Biostar A880GZ內置的)

CHCOOBOO 提到...

你有試過add media的方式嗎? 我沒用過不清楚@@

300 提到...

恩,有試過,但是實況出來的聲音還是取決於Xsplit的"喇叭圖案"是否有開
而且用add media出來的xsplit內置播放器非常不完善

請問大大知道Virtual Audio Cable這軟體在xsplit上面能夠像 FME那樣使用嗎?
"把遊戲聲音變成A聲道,把影片聲音變B聲道,然後Xsplit設成使用B聲道作為實況用聲道"

上面有可能嗎?感謝

CHCOOBOO 提到...

Virtual Audio Cable我沒用過
理論上不行。因為我記得這套軟體是幫你處理混音問題的。

300 提到...

恩,應該是不行了,感謝

Unknown 提到...

想請問一下關於直播閃爍問題,我知道遊戲視窗化就不會出現這問題,可是我直播的是刺客教條2,是款只能全螢幕的遊戲,沒支援視窗化,所以上了巴哈版上推薦3DReaperDX,在WIN7上無法正常運行視窗化,但是XP,可以正常運行視窗化,所以我想請問還有辦法解決這種遊戲只能全螢幕直播閃爍的問題嗎?我用的是xsplit直播軟體,感謝幫忙解答回應。

CHCOOBOO 提到...

你可以試試看Xfire站的實況軟體
似乎比較適合一些pc game
不過我沒用過,沒辦法提供經驗

s 提到...

大大你好~很抱歉又來提問了

不過是有關Voice Changer 7.0 Diamond的問題~ 不曉得大大有沒有研究
是有關於耳麥的問題這樣QQ

我是WIN7 裝了Voice Changer 7.0 Diamond後
聲音調音的效果自己的耳麥能聽見改變,但是用電腦內建的錄音程式錄起來的聲音檔卻都沒有變
請問可能會是什麼問題呢?是不是少設定了什麼?

感謝大大回覆~!辛苦了!

CHCOOBOO 提到...

這東西我沒用過
不過這類軟體應該會建立一個虛擬音效卡
你應該要在設定錄定來源的地方選擇虛擬音效卡,這樣錄起來應該就會有變化了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打擾了
請問一下
您還有再開實況嗎?
剛剛看到別人玩編年史的時候忽然想到
好像一段時間沒看到您開台了

CHCOOBOO 提到...

主要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現在變得很少在打電動,開台的時間也很不固定

Unknown 提到...

喔喔 感謝您百忙中抽空回應
實況帳號還是herbert19890716嗎?
讓我想到好多事XD 女僕咖啡廳甚麼的ww

CHCOOBOO 提到...

呃...我的帳號一直都是CHCOOBOO
你講的應該是我學弟...XD

PING 提到...

手中有asus筆電
如果是用攝影機或是webcam轉播實況會議
筆電要裝電視卡嗎
還是直接傳到筆電後利用SCFH DSF截取然後透過XSplit即可看到實況呢
謝謝

CHCOOBOO 提到...

WEBCAM本身就是擷取裝置

SCFH DSF是為了FME沒有擷取桌面能力而開發出來的虛擬WEBCAM

所以要轉播WEBCAM畫面的話,直接使用FME或XSplit抓取WEBCAM的影像即可,不用再額外裝SCFH DSF

KING桑 提到...

不好意思! CHCOOBOO大大!
想請問一下! justin tv是否有將影片備份到youtube的功能?
如果有 該如何設定呢?

CHCOOBOO 提到...

我的帳號被轉到TWITCH了...

不是只要去帳戶設定裡面把youtube連結的選項選起來就好了嗎?

Unknown 提到...

請問要怎麼將帳號轉到TWITCH?
我想在JTV的頻道設定改成"玩遊戲中"結果卻出現If you would like to stream gaming content, please sign up for an account on Twitch instead. It's powered by the same technology as Justin.tv, but the experience is optimized for gamers. 而且也無法儲存設定。
請大大教我OTZ

CHCOOBOO 提到...

最近JTV的政策問題,兩站完全分開了,不能選擇,只能註冊新帳號

Unknown 提到...

感謝大大解答

Unknown 提到...

Please select video capture device connected to your system
請選擇視頻捕獲設備連接到你的系統
請問這是怎麼意思?
還有我開了SCFH DSF後
再開Adobe Flash Media,而教學說
使用SCFH DSF擷取螢幕畫面(也就是遊戲畫面)
然後用FME軟體把SCFH DSF擷取的畫面上傳直播
是要怎麼擷取螢幕畫面??

CHCOOBOO 提到...

先開FME後 在DEVICE選SCFH
再開SCFH 然後再SCFH裡面點Flash Media Live Encoder

這樣應該就能讓FME吃到SCFH的訊號了

Unknown 提到...

我見到你說PS3電腦實況不一定要用電視卡
但用了會有更好的效果
那請問 如果沒用的話會相差多少?
真的很差嗎?
還是剛剛好能進行實況.

Unknown 提到...

還有 ps3連接到電腦實況的話
ps3需要上網嗎?
還是電腦有在上網就可以實況到畫面?

CHCOOBOO 提到...

我所謂不一定要用,是因為有其它方式,例如使用視訊直接拍螢幕
效果真的很爛...你可以看看我最初實況的樣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Vn0jscwOtI&feature=share&list=PL49D03042C4739D4D

電視樂器的畫面進到電腦裡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電視卡(或稱擷取卡)
效果就像我們後來實況的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nfUkX9GiPk&feature=share&list=PL9BAE57BD9D913E1D

而電腦遊戲的畫面就在電腦裡面了,可以直接用螢幕擷取軟體抓畫面,效果就像給收看者看到完整又清析的畫面,且電視卡是給電視遊樂器輸入用的,電腦遊戲沒有必要使用,除非你是用來錄另一台電腦輸出的畫面

CHCOOBOO 提到...

PS3上不上網跟實況無關

需要上網的是負責實傳送況畫面的電腦

Unknown 提到...

謝謝 你回覆很快@@那請問現在電視卡比較實用且便宜有那些? 價格是怎樣 不太清楚.. 還有安裝會很煩嗎?

CHCOOBOO 提到...

PS3的話,建議使用時立HD70a、HD72a之類的來輸入
可以使用HDMI實況,又便宜,最好不要買其它牌子的,因為能破解HDCP保護的電視卡只有這家的
至於價格可以去拍賣找,很多人在賣

至於安裝...我是不覺得很難啦,插下去,開機再安裝驅動就好...你都不懂的話,建議找懂組裝的人幫你一下忙吧

Unknown 提到...

對這些知識真的很少XD
那請問HDMI和HD70a、HD72a有什麼分別
還是最後的結論就是買HD70a或HD72a便可以?
我網上看到香港價錢要$700 好像有點貴呢?這是正確的價錢嗎?

CHCOOBOO 提到...

版本不一樣而已...我只是怕寫HD7X你會看不懂
另外HD72a刪掉了色差輸入

價格差不多啦
你去買別牌的HDMI輸入卡都超過這個價錢,而且還不能輸入PS3的畫面(因為沒破解HDCP保護)

Unknown 提到...

手提電腦能用HDMI的HD70a?

CHCOOBOO 提到...

不行 那個只有桌上型電腦能插

手提電腦只能用PCI-Express界面的HD80e
新一點的電腦幾乎也都取消這個界面了

現階段手提到腦實況PS3比較便宜的方案是USB電視盒
USB電視盒但只能使用低畫質的方案,像接AV端子或S端子之類的

其它高級的USB色差盒或HDMI盒都很貴,可以讓你再買一台PS3了

Unknown 提到...

刪了色差輸入的意思是買HD70a比較好?
還是買HD72a比較方便

Unknown 提到...

另外如果用筆電
我看到有能用筆電用的擷取卡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7055076847
這個可以嗎?

CHCOOBOO 提到...

這張就是我上面說的HD80e

RRchIOU 提到...

Dear chco大..
一直以來很想在niconico做ps3的實況生放送,
月初買了ps3、也照chco大的下載流程將實況用的必備程式FME3.2+SCFH下載好。
我買了UPMOST UPG308 H.264影像擷取器來使用將ps3的av端子線藉截取器連結至電腦
我以為就FME3.2+SCFH來抓取桌面畫面應該就可以抓到我ps3的畫面
但是FME顯示完全是黑的..我確認過了截取器的線是正常、可以看到PS3畫面。
作業系統為XP、我用GOM來播放影片時在FME有顯示出來
請問是不是不能用UPMOST UPG308 H.264影像擷取器呢..?

CHCOOBOO 提到...

嗯...
你試試看用pot player來抓你的擷取卡影像看看

或是你先用MEDIA PLAYER播放一段影片,然後按暫停(視窗不要關)
然後再啟動你的擷取卡程式,再開FME及用SCFH抓擷取卡程式看看(順序不要弄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