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網站] Justin.tv -- 回顧實況制作

Standard

上次介紹了Justin.tv這個超棒的實況服務後,最近才知道,Justin.TV就算使用FME來上傳實況,Justin站方也會幫你備份一份在伺服器上面,而在七天以內,不論是觀眾實況主都可以針對實況的影片做出剪輯的動作,而剪下來的影片不會受到七天的限制。剪好的影片似會自動出現在實況主的影片剪輯中,算是增加互動性的一種吧,可以讓收看者抓取一些精采畫面,或是tales2某人做出有趣的糟糕發言時,大家就努力的把它抓出來吧,免得事後又不承認他的”紳度”!!

更新

2010/04/13  配合Justin更新而做部份修正,剪輯方式修定,播放清單刪除(站方拿掉這項功能了),舊版介面刪除

剪輯影片

首先我們先找尋影片存檔,下圖是新版界面,點選頻道頁的「更多」
 JUSTIN剪輯1

 
接著看到最近的實況影片,以及之前的剪輯下來的影片,尚未剪輯的影片可以在右邊看到一句灰色的提示自動刪除的時間(實況主才看得到)。
註:下圖是實況主才有的選項,觀眾要點影片名稱或圖示進到影片裡面才能剪
JUSTIN剪輯2
↓ 觀眾從這裡進去剪↓
 JUSTIN剪輯4
 
 
接著就會看到剪輯的畫面
JUSTIN剪輯3
 
影片超過2小時的話,就會以自動分段,剪輯的操作還算滿直覺,也可以從中間讀取起,也可以直接輸入頭尾時間,也能直接拉動剪輯bar(綠色為開始,紅色為結束),然後要記得輸入標題和描述。選好了之後按下創建即可!

回顧已剪輯影片

想要看已經剪好的影片,點選頻道下方的「更多」
 JUSTIN剪輯1

播放清單

播放清單的用途是在沒有實況的時候,在頻道播放已經剪輯過的的影片,未來不知道會不會提供給收看者能自由點選…
使用方法還滿簡單的,先將滑鼠指到上方的帳號,再點選「播放」

建立新的播放清單只要點選上方的「新的播放清單」,設定好名字即可。再來到下面將剪好的影片點選並加入到右方即可。

最後只要在最下面選擇播放清單,就會在沒有實況的時候自動播放你所設定好的清單。

註:網頁上雖然寫說可以將Youtube的影片抓來用…但不知為什麼我沒有一支是抓成功的…不知是不是影片名有中文的關係…

10 讀者回應:

World 提到...

標籤似乎只能用英文

另外如果剪超過十五分鐘的片段
給系統切時中間會有一部份被咖掉
我剛剛剪了一個40分鐘的剪輯
但系統分割完後把時間加一加只有31分鐘><....

CHCOOBOO 提到...

我在上面忘了寫, Justin的剪輯有時會莫名的漏掉一些影片, 原因不太清楚...
我個人懷疑是在剪輯時, 如果涵蓋到中斷又開啟實況的片段時, 就有可能造成剪輯失敗...不過這也只是我猜的...因為我自己也漏掉不少支影片@@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我在實況結束後,在檔案裡找剛剛時況的影片片段,但是發現它只記錄到一半,後面的部分都不見了,我再按下一段時,它就會顯示"You've reached the last video we have recorded for this channel",就有點類似,我實況1個小時,它只記錄到50分鐘,後面10分鐘會找不到,請問這樣是有什麼問題,還有要怎麼刪除視頻,它說的存檔刪除工具在哪?我在想是不是影片存檔太多了,所以之後都會被強迫剪掉

CHCOOBOO 提到...

我自己偶而也會發生影片丟失的問題...真正的情況可能要去問justin才能知道了...

Lolipopo 提到...

想請問一下

我昨天實況了約2小時左右
可是到檔案那裡看不是遺失片段

是完全沒有被記錄到 囧

這也在你提到的遺失範圍裡嗎0.0

另外回顧的標籤要怎麼刪除勒@@
完全找不到刪除的按鈕感覺只會越加越多...

CHCOOBOO 提到...

這我也不知道耶...
我倒還沒遇過完全沒記錄到的問題...

標籤的部份, 大概只能等JUSTIN更新後才能刪了吧...他們的改版計畫有說到剪輯的部份未來會更好用..囧a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要怎麼看別人留的意見呢..
有顯示n個意見..但就不知怎麼看
能幫我一下嗎3q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果影片被刪除,有辦法救回來嗎?

因為我最近上去發現影片不見,而那影片很重要...該怎麼辦~"~

CHCOOBOO 提到...

這...你去問站方會比較快...
http://www.justin.tv/p/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