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軟體] ibb -- 手機用的bbs專用軟體!!

Standard

上BBS仍然是我目前幾乎每天都會進行的網路活動, 在BBS新血漸漸變少的今天, BBS逐漸走向凋零, 以前各大學校百家爭鳴, 現在幾乎都集中在台大PTT了, 幾乎是BBS討論區的最後一線。在這種情況下, 居然還有人很有心的寫出了這套「用手機上BBS」的軟體!!真是難能可貴, 所以馬上來介紹一下吧!!

軟體名稱:ibb

官方網站:http://ibb.com.tw/

 

 

基本上只要有支援JAVA的手機都能使用(這年頭應該幾乎所有的手機都能用了), 我使用起來的感覺, 這套程式應該是先連線到ibb官方的伺服器, 再從ibb伺服器去登入BBS, 然後ibb伺服器再將接收到的文字訊號送回來轉譯成BBS的畫面。好處是不用像一般telnet軟體必需保持連線狀態才能使用, 因為在手機的使用條件下, 斷線是再所難免的, 但依官方說明來看, ibb伺服器會自動幫你防閒置30分鐘, 所以真正連線到BBS的是ibb的伺服器, 而不是你的手機。優點是還可以節省傳輸費用, 因為你只有更新畫面時才會傳輸資料。缺點是萬一ibb伺服器停止運作了, 那ibb這套軟體就失效了, 而且傳送出去的帳號密碼, 以及瀏覽的內容也都會經過ibb伺服器, 如果對隱私有潔癖的人, 還是不要用比較好。

目前我只有試了PTT可以正常連線, 倒是巴哈姆特一直都連不上去, 不知道因出在那裡…(回報客服中)。然後某些符號也顯示不出來, 應該是我的手機(z750i)缺少部份全型符號所導致的…不然基本文字、ANSI圖大多都正常, 連雙色字都能正常顯示←這真的很不容易!!

 

 

 

 

 

 

咦!? 居然能顯示UAO日文?! NONO你錯了。基本上算是亂碼…手機裡怎麼可能會有UAO日文的字碼呢XD

像圖中的天才麻將少女後面的框框是漢字「咲」;下一行侍魂的前面那些看起來像俄文的是「ナコルル」;再下面那個ろスババ是「かなめも」, 所以日文應該是陣亡的…除非這套軟體內建UAO對照表…不然應該是沒有機會。

 

 

 

閱讀文章的時候, 受限於手機的寬度, 沒辦法一次顯示完全部的畫面, 而且只能以頁為單位傳送畫面。

 

 

 

 

 

 

 

寬度的問題, 他們很貼心的做了純文字模式!

 

 

 

 

 

 

 

相當方便閱讀! 而且還會自動將ANSI控制碼去掉喔!

 

 

 

 

 

 

 

翻頁功能

1 讀者回應:

181 提到...

其實你可以試試看Rzzba . 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