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實況]瑞昱音效控制程式的音源設定

    以前在教人如何設定聲音來源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在「錄音控制」找不到「選取」, 選項都是「靜音」, 我還以為是他們誤會了我所教的選項...今天才了解是我誤會了, 看來不同的音效卡還是會有不同的設定。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因為不是我的電腦, 所以這圖也是拜托別人抓的, 而我也沒做太多詳細的研究設定方法。首先先開啟主機板附的「瑞昱音效控制程式」, 你可以在右下角的工具列找到它。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然後選到混音器, 設定來源為Realtek HDA Primary input, 這個是設定類比訊源來源的, 像接到Line-in就是類比訊號。只留下想要用來實況的聲音來源。最後再左邊設定總音量即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注意: 線路音量和麥克風音量不建議同時開啟, 因為兩者音量差非常多, 而且有可能會造成一點迴音效果。立體聲混音也建議關掉, 應該不會有人想在實況時聽到你的MSN來訊聲音。除非你是實況電腦遊戲又不使用麥克風解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