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雜談] 隨身小筆記型電腦熱賣

Standard

    自從ASUS投下了EEE PC這顆市場炸彈後, 其它廠商也不落人後的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小型化產品, 它的概念都是一樣的--「方便的隨身文書或上網」。在網路發達的現代(其實還有不少國家網路很不方便..), 網路隨手可得的機會愈來愈多, 電子資訊變成一個相當重要的傳播管道, 而獲得這些資訊的管道, 就是電腦。

    我當初會買筆電型電腦, 就是想要更即時, 更方便(隨時隨地)的取得電子資訊, 因為那是我獲取資訊的重要來源。在買筆電前, 還要特別跑進房間內, 開啟桌上型電腦才能查到資料, 有時一些好的東西想分享給老爸老媽, 還要請他們進到房間來(沒冷氣, 又悶又熱, 尤其是夏天), 特別是笨重的螢幕, 要特別為其它人方便觀看的角度, 要調整更是困難。自從有了筆電之後, 直接在客廳就能分享資訊, 看照片也能直接輸出到LCD TV上面。我媽常要查藥物, 開個網頁就有線上藥典可以查尋。

    在電子紙、電子腦還沒普及之前, 小型化電腦或手機大概是最佳的方式了吧, 不過手機的問題是相關的網頁在台灣目前並不普及, 不像日本那麼先進與方便, 而小型化電腦的網路取得問題只會愈來愈小, 在台灣幾乎隨處都有3G(或3.5G)可以用, 費用大家慢慢的能被接受吧...

    不過話說回來, 我這樣似乎看似更自由的取得資訊, 隱藏的背後義意好像是我被電腦制約了...

廢文一篇(縮)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