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網站] 遇到字不會打怎麼辦?

Standard

    字根不會拆、字不會念....不管是那一種輸入法, 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除了上網問人以外, 你還可以有自救的辦法...

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

    這個網站是由「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及 財團法人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好長...)所弄的, 裡面收集了各式各樣的中文字, 包含簡體中文、日文漢字、中文古字(也就是現在沒人在用的字...)。

    進入後可以直接點「字碼查尋&下載」, 它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查詢方案, 可以依照你對那個字所知去查尋, 最後連部首都不知道的話..直接查筆畫吧XD, 筆畫再查不出來的話.............你上網問人吧...Orz

    字碼下載的部分是極少數情況才會用到, 一般不會有人用到電腦沒有的字..大多是人名地名之類的「戶政字」吧..

2 讀者回應:

Mesak.tw 提到...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傻瓜用法 XD
http://mesak.wablog.info/blog/read.php?87

CHCOOBOO 提到...

XD
那像我沒安裝新注音的怎麼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