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nico]傳說中的爛GAME--Cheetah Man

Standard

     雖然已經不少人介紹過了,但還是簡單的說一下,這片爛game是由一間叫Active Enterprises的公司1991年開發的,一代最早出在任天堂的FC上面(Family Computer,也就是大家說的『紅白機』啦),不過不是單獨的一片遊戲,而是出在一片叫Action 52的合卡裡的第52號遊戲。其實這個Action 52本身就是爛到爆炸的遊戲...有多爛呢...你看下面影片的那位仁兄如此的激動就知道了。

    上網蒐尋Action 52或Cheetah Man都能蒐到不少資料,網友扁蟲也最近玩到失去理智...

    回到正題吧,一款成功的kuso game(爛遊戲之意)往往有著許多讓人摸不清的設計....看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出來,這遊戲有很多莫名奇妙的地方。不過這影片是未發售的二代,該公司遊戲做一半就退出遊戲界了...二代被人收購起來非正式的販售(拍賣??),因而流出到世面上。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不少奇怪的設計(二代)

  • 敵人永遠只有一個動作,而且前進後退都朝著同一個方向
  • 主角們動作只有走路和攻擊,連跳起來都沒有動作,攻擊動作也只有一個,所以要打中比站著攻擊還低的敵人是不可能的!!
  • 分不清楚魔王是誰,莫名奇妙就過關了
  • 老二Heracules是空手格鬥家,但因為bug的關係,跳起來攻擊後就可以再跳一次,就形成了無限跳,但跳超過天花板會從底下跑出來,並觸動死亡判定!!
  • 最佳化沒處理好,遊戲常LAG,而且音效和背景音樂不能重疊...|||
  • 同理穿到畫面底端也會從左邊冒出來。
  • 在地上爬的是蛇還是蚯蚓?
  • 第4關boss是猴子還是「勿」字?!而且不理他還會跑出畫面外,變成破不了關的遊戲
  • 因為遊戲未完成,所以老三沒有出場機會了XD

另外它的音樂一代和二代完全一樣,後來也被不少人拿來改編....

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資料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