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教學] 強制增大麥克風音量

Standard

mic boost0不管是實況、MSN、SKYPE、TeamSpeak,很多人都應該遇過這個問題。就是麥克風音量明明已經開到最大聲了,但是對方還是跟你說「聲音很小、聽不清楚!」

這種例子層出不窮,發生的確切原因我也不是很懂。但我個人懷疑是音效卡本身的問題,因為同一支麥克風在同一台電腦,換一張音效卡往往就能解決問題,換兩三支麥克風也沒辦法解決。同一支麥克風插到別台電腦卻能清楚收音…所以我個人才會懷疑到音效卡的問題上。

注意

以下教學會讓麥克風輸入的聲音直接放大20分貝,可能會使輸入的聲音產生明顯破音,連同雜訊音也會一同被放大,背景會有很明顯的〝滋滋聲〞。

另外,徵求Win7或Vista的設定圖^^/

 

Step 1

如圖,在【控制台】→【聲音及音訊裝置】→【音訊】→音效播放或音效錄音的【音量】→【選項】→【進階控制】打勾→勾了之後才會出現【進階】

在這裡會出現兩種分岐,是因為各家音效卡驅動不同所造成的差異。有可能會在音效播放,也有可能會在音效錄音…同理,【進階】的所在位置也有可能不同

mic boost1

Step 2

重點就在如下圖的「其它控制」選項…我接觸過的音效卡在這裡都有追加選項,但每家音效卡的選項也會不同…orz 只能由大家自行測試。如果不是什麼特殊音效卡的話,這裡的選項應該都只有一個可以選,勾了之後就能提升麥克風音量。

mic boost2 

我看過的選項…

  • Mic Boost
  • 麥克風驅動  ←我猜是從Mic Boost直接翻譯過來的…
  • 麥克風增益

如果你有看過其它的名稱,也歡迎告訴我

47 讀者回應:

Unknown 提到...

可是這樣會有很大聲的底噪....

CHCOOBOO 提到...

我上面有寫啦xd 只是我不知道那叫底噪

Alpha 提到...

喔喔喔!!!
終於找到這個選項啦!!
太感謝啦!

匿名 提到...

我用的是XS作業是WIN7 有個疑問想請教大大 我使用各種語音系統 聲音大小都很正常 可是我的XS的輸出的MIC聲音 卻非常的小 有沒有辦法在不使用增益的情況下

CHCOOBOO 提到...

你實況是不是有同時使用其它的語音軟體在講話?
有可能會被其它軟體判定「音量過大」而自動調小

匿名 提到...

我有用RC語音 那我應該要怎麼調呢!? 我希望可以不要用增益 這樣才不會有雜音回傳給RC

CHCOOBOO 提到...

RC語音我就不太清楚了,它似乎沒有自動調整音量的功能
設定中倒是有一個自動消迴音的功能(理論上應該是無關)

你確定你的XSplit的麥克風音量沒有不小心調小聲吧?

匿名 提到...

XS 可以調MIC的聲音嗎?! 是那個白色的嗎 如果是的話 已經是最大了!

CHCOOBOO 提到...

XSplit可以把麥克風和系統音量獨立分開調
你看看主畫面有中間有兩個不同的符號吧
你也可以把系統音量調低
這樣麥克風就會相對比較高一點了

匿名 提到...

主畫面中間是?!! MIC 跟 喇叭嗎?!

CHCOOBOO 提到...

在Current scenes左邊有兩個音量的圖示吧
左邊是錄你的麥克風 右邊是錄你的電腦聲音

匿名 提到...

我輸入的聲音不是下面粉色的那條嗎?!

匿名 提到...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謝謝你 :))

阿尼 提到...

請問XS 為何 我傳給 RC的聲音 大小都正常 可是 實況出來的聲音 卻非常小呢 而且其他人講話的聲音 是跟在RC的大小一模一樣的

CHCOOBOO 提到...

這問題我還要研究看看...因為我沒試過邊講通訊軟體邊實況

Unknown 提到...

板大~~神奇的事發生了 1.我實況遊戲聲音 2.MIC完全不能用 我用過板大的方法 還是不能調音量

Unknown 提到...

補充 1.實況遊戲沒聲音

CHCOOBOO 提到...

請先參考下面的發言前注意事項再來發問...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辦

Unknown 提到...

不管 我想先解決MIC的問題
音效卡似乎是NVIDIA 之後我照版大的方法
還是不行調他的聲音大小 怎麼辦???

CHCOOBOO 提到...

你不管我也救不了你
我沒有那麼強的電腦觀落陰技能

Unknown 提到...

ㄜ....
我得不管不是版大鎖想
我是說不管實況遊戲沒聲音
額不是不管版大的發文規則

CHCOOBOO 提到...

沒有聲音有很多可能性
插USB耳麥有可能就會沒聲音
這類問題我被問太多次了,你什麼都不講,我怎麼知道你是用什麼裝備?為何我要一再的打那麼多字...

Unknown 提到...

我不是耳麥 是插插頭的傳統麥克風

就是可以彎曲的那種

CHCOOBOO 提到...

還有,nvidia應該沒有出音效卡,請先確定你的音效卡是那一張吧

Unknown 提到...

Legacy的????
我有點不懂音效卡@@
我有試過板大教我們的MIC增量教學
重點是我把選像打勾了 卻還不行調音量

CHCOOBOO 提到...

Legacy是喇叭吧...應該不是音效卡,你去上面的圖片找到"音效錄音"那欄裡面寫什麼抄上來

你的麥克風確定有插對孔吧? 講SKYPE或RC都沒問題嗎? 請先確定這件事

還你有你的作業系統從頭到尾都一直不告訴我,我也再強調底下的必要資訊一定要告訴我...
我實在愈來愈懶得回答你了...配合度這麼差還叫人一直幫你...

Unknown 提到...

喔對 我是XP 講RC也不行 我想實況MC LOL
我有按照板大教學開進階 打勾 可是還是無法調MIC音量....
我是想問這個

Unknown 提到...

Realtek HD Audio input

CHCOOBOO 提到...

好,那是XP的話
你在音效錄音的"選取"是勾那一個? (如果沒有"選取"只有"靜音"再跟我說)
音效播放的麥克風有沒有取消靜音?

Unknown 提到...

音效播放有取消靜音 選取是勾麥克風

CHCOOBOO 提到...

講RC也不行....
你確定你麥克風沒壞嗎? 有插對孔嗎?

Unknown 提到...

我整個人跪下來看 一定沒差錯 MIC剛從彰化帶回來 之前都在用

CHCOOBOO 提到...

你插在那裡? 前面嗎?
如果插前面的話,要看是不是前面連接到主機板的排線出問題,或是根本沒插在主機板上

Unknown 提到...

你好,不曉得你有沒有遇過是真的找不到進階設定的選項在哪的電腦= =
我的進階設定不管是你上面說的兩個地方都沒有或呈現反白不能按。
我的麥克風插上去有聲音但是非常的小聲。而且在控制那邊的麥克風音量也反白無法調整,是音效卡壞掉?

CHCOOBOO 提到...

我不知道你的音效卡是那張,你的驅動是什麼版本

也有可能藏在你的音效卡驅動設定裡面也說不定

Unknown 提到...

ASUS 瑞昱這應該是音效卡吧?

CHCOOBOO 提到...

現今的瑞昱應該都有專屬的瑞昱控制台吧? 或是掛上其它牌的音量控制軟體

Unknown 提到...

他有~不過他那邊的麥克風音量調整一樣是反白= =

CHCOOBOO 提到...

方便抓張圖讓我看看長什麼樣子嗎?

Unknown 提到...

https://docs.google.com/drawings/d/1VVtpT04GvAi99Bqnv1o5f2QAS6wAsTmH6gxUsd5q7As/edit
這個連結你看得到圖嗎?

CHCOOBOO 提到...

圖中左方的音量旋轉鈕你有調大試過嗎?

CHCOOBOO 提到...

另外,圖中上半邊的音量旋轉鈕左下方的工具符號點下去,然後應該就能找到"進階控制"
然後上半邊的播方找看看麥克風或Pink in,下面會有「...」的按鈕,按下去應該就能找到麥克風增量

Unknown 提到...

恩,試過後~但看起來他收音的地方並不是我的麥克風,因為我關掉麥克風他還是有收音錄音。

CHCOOBOO 提到...

啊? 什麼意思?
你說關掉麥克風是指把麥克風轉成靜音嗎?

Unknown 提到...

就是聽起來像是我電腦裡播放音樂,他直接可以錄到音效卡上的聲音。
因為我是外接麥克風,麥可風有開關,我沒把開關打開,音樂一樣錄的很清楚。
但是如果把麥克風打開,雖然有錄到自己的聲音,但是比例來講非常的小聲甚至聽不到。

CHCOOBOO 提到...


就....你上圖的wave轉小聲...最好小到8~9%
然後錄音的地方開最大聲
實況時這種情況就戴耳機吧

另一方面也能避免麥克風錄到喇叭聲音造成迴音問題

Unknown 提到...

這樣就比較ok了~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