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nico]一人の台湾人が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北京語で試唱

Standard

   因為是網友兼好友FallenAngelX(跌倒天使)做的,所以不管是情義上還是道義上一定要推一下啦!

 

組曲『NICONICO動畫』 中文版歌詞

【01 - 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 / LindaAl-CUE】

盡力 向那更高遠無邊的目標前進 直達內心
就看你 展現那無人能比的獨特技藝
將一切融化殆盡 將一切融化殆盡 將一切融化殆盡
將一切融化殆盡 將一切融化殆盡

(要開始囉!)

盡力 向那更高遠無邊的目標前進 直達內心
就看你展現那無人能比的獨特技藝 將一切融化殆盡
一起 跟隨本能深入其境 墜進心靈 揮灑熱情
在今夜夢境不會醒
放開自己 用舞回應

【02 - ハレ晴レユカイ / 涼宮ハルヒ(平野綾)、長門有希(茅原実里)、朝比奈みくる(
後藤邑子)】

也許某一天萬里無雲 比魔法更妙的好心情
明天我們再相逢之際 一定滿懷笑容humming
將所有喜悅全部都聚集 這種事情真是簡‧單‧至‧極
追尋你的希望 抓住那對翅膀
遠大的夢想&夢想 你也嚮往?

【03 - 患部で止まってすぐ溶ける ~ 狂気の優曇華院 / IOSYS】

只有昆布才有的美味 鰹魚配昆布將擄獲你的胃
只有昆布才有的美味 鰹魚昆布完美絕配

【04 - Help me, ERINNNNNN!! / ビートまりお】

啊啊 我該怎麼辦!?高舉右手用力揮動你的手腕
在我心中的月神殿下 神魂顛倒的月神殿下

【05 - nowhere / FictionJunction YUUKA】

YANMANI YANMANI YANMANI YAIYA
YANMANI YANMANI YANMANI YAIYA
YANMANI YANMANI YANMANI YAIYA

將我們兩人緊緊相繫

照亮無光夜空繁星點綴
指明道路我選擇違背
再也不拐彎抹角向上飛
跨越天空彼端那門扉
就算去天涯海角也絕不喊累

【06 - クリティウスの牙 / 光宗信吉】

發動速攻魔法!狂戰士之魂!(狂戰士之魂!?)
捨棄所有手牌,效果發動!
在我抽到怪獸卡之外的卡之前
可以不停的抽牌丟進墓地裡
而且隨著抽卡的次數
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
可以發動追加攻擊!
(攻擊力1500以下…啊!那個時候!)

【07 - GONG / JAM Project】

正是現在挺身站出來 戰士命中注定征戰
手中之劍揮舞如閃電 殺敵無數勇往前

【08 - 森のキノコにご用心 / 下村陽子】

Exiting the forest is super simple
All you do is follow these patterns
For the rest of your gaming

【09 - Butter-Fly / 和田光司】

Love

【10 - 真赤な誓い / 福山芳樹】

現在的我還不能夠完全理解這些事情
只懂得朝著我信仰的道路走下去
我並不特別在乎你究竟是朋友還是敵
絕不會放開手不管你
真紅誓約之義

【11 - エアーマンが倒せない / せら】

幾次都打不贏
那堆龍捲風我已經閃了N次還是閃不過去
繞到背後想偷襲
子彈才射到一半就馬上被他刮出大風吹回去
暫停連按雖然作弊
但是遇到一大片的龍捲風根本就沒有意義!
所以為了下次獲得絕對的勝利
我只好把所有吃到的E罐全部都留下來囤積

【12 - 勇気VS意地 / 佐橋俊彦】

勇敢的眼神之中會綻放
不斷進化之魂的光芒
無論未來有多少困境
向前進

【13 -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 石川智晶】

UNINSTALL UNINSTALL
一直到現在依然無法明白
我的存在不過是無數塵埃
其中那小小一塊

UNINSTALL UNINSTALL
只能像那戰士般忘記恐懼 不再遲疑
都等行動之後再提
UNINSTALL

【14 - 鳥の詩 / Lia】

空中逝去的飛機雲
我們靜靜看它化作輕縷
感到耀眼所以逃避
逃離心中軟弱的自己
自從那天起始終如一
直到永遠都不改變的你
如果存在不是必須
只能充滿懊悔獨自的離去

【15 - you / dai】

很好奇 你現在在哪裡 又做些什麼事情
望向天際 是否能看見同樣那片天晴
你是否仍然如同往昔 綻放笑容的甜蜜
我無能為力 只能夠如此的對你希冀

【16 - 魔理沙は大変なものを盗んでいきました / IOSYS】

討厭你 討厭你 loving
誰在乎 誰在乎 can't be alive without you
為什麼 說不出原因
why why why why don't I miss you a lot forever.

從沒聽過啦 那種怪魔法 心意不小心透漏的話就全都完啦
我與你之間 差別很明顯 不要隨隨便便就想簡單的
偷走別人的心

【17 - 思い出は億千万 / 蒼い牙】

年紀小的時候 做過的蠢事有很多 褪色的記憶不再回頭
將紅白色那帽子戴上 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 七號
童年那時期 直叫人懷念的回憶 咖哩飯前的天真本性
把銀色湯匙放上眼睛 超人力霸王 超人力霸王

不過 現在早已將那些過去拋在腦後
就像是有 猛獸在追趕著我 拼命的努力過生活
眨眼即逝的景色已經有 上億千萬 上億千萬
過去不重頭的季節如 graffiti

你所賜予的勇氣一共有 上億千萬 上億千萬
錯過無法收的情景如 dramatic

【18 - God knows... / 涼宮ハルヒ(平野綾)】

我一定會跟著你前進 無論多麼艱辛
相信就算墜入世上最黑暗的險境
你依然會綻放出光明

超越那遙遠未來邊際
阻止外來侵襲 讓人們的軟弱心靈安心休憩
My way 交織不分離 如今 兩人一起 God bless...

【19 -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 / 泉こなた(平野綾)、柊かがみ(加藤英美里)、柊つか
さ(福原香織)、高良みゆき(遠藤綾) 】

都給你囉!反正最後會露出笑容的一定還是我
就憑水手服這裡由 ←別反駁
今天明明才禮拜一 不懂為什麼就提不起勁
穿上夏季制服轉好心情 ←卡?哇!咦v

【20 - ガチャガチャへるつ・ふぃぎゅ@ラジオ / MOSAIC.WAV(みーこ)】

國民都一起動作
「轉吧轉吧Cu~te Figure @」
還有 更多 用力對外吼 大家齊聲一起喊出口
「Figure某方面也能算③次元♪」

【21 -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 AKINO】

一萬又兩千年前就已經 愛してる
八千年經過了之後又更加肯定你是我心所屬
再一億又兩千年後發現 I'm still loving you
自認識你的那個日子起 在我的地獄裡 音樂永遠不可能停息

【22 - ふたりのもじぴったん / 神前暁】

拼圖 拼出 文字拼圖
填補 補足 文字拼圖
【23 - つるぺったん / Silver Forest (Kana)】

平坦平坦 滑嫩平坦
平坦平坦 滑嫩平坦

【24 - Here we go! / 近藤浩治】

不能夠沒有它 NICONICO動畫
依賴它的大家

【25 - true my heart / ave;new feat. 佐倉紗織】

將心意化成溫柔的kiss唄
(KU↑RU↓RU↑)
將心意化成溫柔的kiss唄

【26 - kiss my lips / ave;new feat. 佐倉沙織】

兩個人奔走沙灘 何不來追我看看?
feeling 偷偷向側臉靠近 kiss my lips
緊緊將我抱在你懷裡

【27 - RODEO MACHINE / HALFBY】

【28 - 序曲(DRAGON QUEST) / すぎやまこういち】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茲爾多士 為民前鋒

【29 - FINAL FANTASY / 植松伸夫】

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 必信必忠 一心一得 貫徹始終

【30 - ガチャガチャきゅ~と・ふぃぎゅ@メイト / MOSAIC.WAV(みーこ)】

轉吧轉吧Cu~te☆Figure @ ♪
降臨在這條街上的Angel
恭迎愛的原型師出手 妄想 爆走 拼上命去做

轉吧轉吧Cu~te☆Figure @ ♪
還有 更多 愛永遠不夠 刷她要輕柔 崇拜到最後

【31 - あいつこそがテニスの王子様 / 佐橋俊彦】

You are the prince of tennis

【32 - レッツゴー!陰陽師 / 矢部野彦麿(でんちゅう)&琴姫(MOMOEIKA)】

馬上就向他求救 陰陽師!

【33 - さくら / ニコニコ動画(γ)】

春天來了

非常感謝您本日蒞臨NICONICO動畫
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您現在所觀看的動畫
由於網站發生了一些問題
導致您無法順利收看

我們期待您下次的蒞臨與指教

-
其實我覺得這個詞還是有改進的空間
只是我腦袋的極限就這樣了…

另外順便提一下
"feeling 偷偷向側臉靠近"
其實本來是要翻成
"feeling 輕輕向側臉靠近"
純論歌詞本身的話我比較喜歡下面那句
唱起來也比較順,因為原文就是以ち開頭
不過…你知道為什麼的 (汗)

總之還是要謝謝大家捧場

1 讀者回應:

Mesak.tw 提到...

超強的拉~未什麼標題要打上北京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