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薩爾達傳說--黃昏公主(The Legend of Zelda -- Twilight Princess)五小時玩後感

Standard

    上星期到homa1家去看到了Wii版的薩爾達傳說--黃昏公主(簡稱TP),感覺相當的棒,運鏡上相當的有電影的感覺(尤其是BOSS戰)雖然出很久了,只是我一直沒有去買,而且我也只有GC。在當我想買的時候才發現,GC版有夠難找,就算找到價格又高...囧a,才在上星期好不容易勉強找到9成新1680NTD的GC版,標下來後很快就寄到了。在那之前就把當初買GC送的時之笛拿出來玩,時之笛一直都沒有全破的原因嘛...之前玩了半天沒存檔又按錯,進度就全部流失了...Orz。但昨晚還是忍不住在時之笛全破前,就把TP放入GC中了。

    開頭畫面說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就林克騎著馬在平原上跑而已,進入遊戲後才發現這片居然沒有支援寬比例...囧a,據說Wii版才有,真不知做寬比例有什麼上的困難。而這片的畫面還滿不錯的,雖然不能算是頂級(不知為啥,我對角色的眼睛一直覺得怪怪的),但也算滿優美的風格,算是滿充份的利用GC的硬體光源效果,而且能保持60FPS的流暢度,從時之笛突然跑來玩這款還真是不習慣。

    操作上突然從時之笛轉換過來還真是有一點不習慣,雖然基本上操作和風之律動是差不多的。但基本上就是照著傳統的設計,而這代也加入了狼型狀態,與人型時又是不同的特性與動作,像狼型時可以使用鼻子去嗅探,還可以挖洞,但不能走門,只能靠挖地洞進入特定的地方,另外狼型時可以在特定的地點進行大跳躍,至於還有什麼動作,就要再等劇情的發展下去習得了。道具裝備數量只有兩個,這點倒是滿不方便的...雖然目前初期也沒什麼道具可以使用啦...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