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網路小說] 偵探:這是自殺案件! 犯人:咦?!

Standard

這篇網路連載小說還滿搞笑的,就試著把它翻譯出來了

http://waranote.blog76.fc2.com/blog-entry-2056.html

還有另一篇王「本気で魔王倒す」勇者「えっ?」也很好笑,不過那篇滿長的,PTT C_CHAT板有部份翻譯(從#1BN4l1Wy開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

偵探:這是自殺案件!

犯人:咦?!

偵探:這裡有遺書,而且這是間密室...
   好啦,大家收工啦...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偵探:你說什麼!?

犯人:這個遺書,不覺得很可疑嗎?

犯人:你看遺書角落這裡還有寫個名字耶!

偵探:嗯...寫著妳的名字耶...嗯...

犯人:糟...糟了...

 

偵探:這是偽裝成他殺啦!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

犯人:這一般都是死者寫下犯人的名字吧!

偵探:不,這是偽造的!
   雖然這案件也有可能是他殺啦...

偵探:我會保護妳的!

犯人:偵探先生........

 

刑警:真不愧是偵探!

偵探:這是當然的啦!

犯人:等等!我可沒有不在場證明啊!

刑警:沒關係!我們會找出妳的不在場證明的
   聽到了沒有!部下!

部下:是!

偵探:居然會想嫁禍給這麼可愛的女孩子...

刑警:就是說啊

犯人:.........
   啊!兇器掉在那邊耶!

偵探:什麼!

 

鑑識員:上面發現指紋了
    ....就是她的指紋!

犯人:我的?!

偵探:這...到底是....
   讓我整理一下思緒....

偵探:遺書上不自然的名字...

犯人:大概是被害人留下的死前訊息吧?

偵探:然後是兇器上的指紋...

犯人:忘記擦掉了.....

偵探:這到底是用了什麼詭計........?

犯人:去調查所有的不在場證明吧!
   大家現在應該都在客廳

 

偵探:管家先生,你有不在場證明嗎?

管家:我當時和大家在一起

女僕:我也是

被害者妻:我也是

兒子:我也是,但妹妹好像沒在一起

犯人:偵探先生,除了我以外都有不在場證明耶!

 

偵探:我知道了!

犯人:!!

偵探:犯人不在你們之中!!
   是外人!
   快找快找!把草皮掀起來也要找!

 

刑警:找到了!

部下:躲在大宅的地下室!

男:為什麼知道是我?!

犯人:咦?!!?!?咦?!?!咦?!?!?!?!?

 

犯人:他不是犯人啦!

偵探:為什麼不是?

犯人:以下是我的推理....

~推理Time~

犯人:首先,被害人欺負他的女兒
   而他的女兒對被害人累積了不少恨意....

男:所以我說是我救了她嘛!

刑警:你別吵!(毆)

犯人:而女兒趁著把大家聚在客廳的時候
   把被害人叫到了書房

偵探:真是的,妳想說的就這樣?

犯人:你了解了嗎?

偵探:妳當時在犯案現場....
   所以妳.....

      妳看到真犯人了對吧!!!!!!

偵探:所以這個男的不是犯人.... !

刑警:什麼!!

男:........(默)

犯人:這人聽不懂人話...
   嗯....等等....!?

犯人:為什麼這男的要自稱是犯人...?
   難到.... ?

 

偵探:刑警先生,那麼這男的是怎麼回事?

刑警:天知道
   大概是真犯人對他施了催眠術吧!(笑)

偵探:就是這樣!(笑)

偵探:所以,妳看到的犯人到底是誰?

刑警:是誰?!

犯人:是......
   我不能說.....

刑警:真犯人以生命威脅目擊者也是很常有的事呢

偵探:所以才不能說的吧...
   放心好了....我會保護妳的

犯人:不是這樣的....事實上.....
就是我..........

(碰的一聲)

犯人:(嚇)

刑警:槍聲嗎?!

犯人:咦!?

 

偵探:你們看!

刑警:一張紙?

『說出來...你就完了!」

犯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部下:管家失踪了!

部下2:找到管家了!他手上拿著槍!

刑警:你是真犯人吧!

管家:正是!

偵探:....................

刑警:ok!結案!帶走!

部下:是!

刑警:這真是太好啦~探偵!

偵探:.....我總算是弄懂了....

犯人:???

偵探:嗯...案子還沒結束...

刑警:?!

(碰的一聲)

刑警:什麼!

犯人:!?!

部下:管家搶走我的槍自殺了!

偵探:果然就是你嘛...
   部下!!!

刑事:這是怎麼一回事!?

偵探:這次的事件...
   真犯人就是他!

犯人:呃...別再說了...
   犯人是ㄨㄛ....

偵探:妳別說了,交給我吧!

 

偵探:我來說明一下吧
   首先他...就是部下將被害人,也就是這個家的主人給殺害了

犯人:你在說什麼...?

偵探:然後他運氣很不好的,被女兒在書房撞見了

犯人:我?

偵探:是的,這是當然的吧?
   就是被害人叫妳進書房的吧

犯人:他確實是有叫我啦...但...

偵探:「但犯人就是我」妳想這麼說吧

犯人:!

偵探:但事情不是這樣!
   如果他對妳使用了催眠術,一切就說得通了呢!

   下了「犯人就是你!」的指令,對吧!

偵探:因為很奇怪吧?
   妳也說了自己是犯人
   一般都會想辦法隱藏的
   但妳的精神狀況不管那個角度看都是異常的!

刑警:我...我也是這麼想的..

偵探:那個男的也一樣,被催眠了

刑警:原來如此

犯人:.........

よしお:..... (這誰啊)

刑警:那管家呢?

偵探:也是被催眠了

刑警:原來如此
   那個案件解決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件解決數日後~

偵探:呦~等很久了嗎?

犯人:沒有,剛到
   要談的事情是?

偵探:第一次見到妳就注意到妳了...
   我喜歡妳,身為真犯人的妳...

犯人就是...妳...

犯人:你果然早就知道了...

偵探:嗯啊,也只有那個笨刑警才會連催眠術這種蠢推理也相信了

犯人:但多虧了你,我才能的得救...

偵探:所以和我交往吧!

犯人:樂意之至!

 

~完~

 

管家:真是恭喜了!小姐!

男:恭喜恭喜!

兄:真是太好了!

母:沒事就好啦!

犯人:大家...大家為了我....
   為了我這犯人...

偵探:嗯啊,大家為了救妳而一起演了這齣戲呢!

犯人:よしお是誰啊?

偵探:那個吵死人的家伙就不用管啦!

1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整個很無厘頭的劇情阿~~XD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