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雜談] 我喜歡電子錶

Standard

手錶在現代台灣人手一支手機的情況下,似乎配戴的人也愈來愈少了,畢竟需求不一樣。在某些時候我不會想要拿出手機來看時間,把手舉起來就能看到時間,也讓自己感到有效率一點。

而手錶百百款,個人還是特別鍾愛電子錶。雖然有些人覺得機械錶是種地位的相徵(有些價格確實不低)。但電子錶各種附加功能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這支手錶的月亮圓虧和潮汐都要輸入台灣的值才會準確,月亮就輸入GMT+8。潮汐就去氣象局查週期,輸入後便可使用。

而馬錶功能對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功能,像是計算事某些事花費的時間,像整理東西到出門等等的,久了你在規劃時間時就會抓得比較準,比較會知道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

我從小到大很少更換手錶,前前後後戴過的手錶可能不超過15支(包含一些只有時鐘功能的陽春贈品),讓我配戴最久的幾乎都是CASIO電子錶。

CASIO的電子錶似乎都相當耐操,我目前用的這支(影片中那支)就讓我配戴了4年多仍然在服役,說明書也電力可以供應10年(條件是不使用任何功能,一天最多使用一次照明)。上一支也戴了6年,不過電池倒換了不少次。

國小、國中的時候,那時手機還算是耆侈品,倒是BB-CALL、GameBoy和裝載各種酷炫功能電子錶才是那年頭課餘話題。像是比較誰的鬧鐘功能比較多,搭載手電筒功能、按下去就會有人聲報時功能、計算機功能、甚至遙控電視功能。我的國小國中往往就是伴隨這種小東西長大的(つД‵)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