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黑話解釋] 失禮劍(失礼劍)、老馬

Standard

最近看了個PTT C洽板板友的洛克人X4的實況影片,發現一堆人誤解「失禮劍」的意思了,在此特別說明。

失禮劍(失礼剣)的由來是SFC上的遊戲Romancing SAGA 3(復活邪神3)裡出現的劍技

最大的特徵是「背對敵人揮劍」 

失禮劍←注意站中間的黑人

下面影片約32秒的地方就是失禮劍

 

而ROCKMAN X系列的TAS影片裡,ZERO最常被使用的技巧就是利用DASH取消揮劍動作,這招在巴哈普遍被稱作「迴天劍舞」,也有人叫「零閃 」

而在TAS裡面的玩家曾出現「背對敵人使用迴天劍舞」的動作,在NICO上就因此而出現了「失礼剣」的字幕

所以在實況中看到面對敵人使用迴天劍舞而叫失禮劍是不正確的用法啊

雖然現在一堆人解讀成「因為BUG很強所以失禮」
或「因為砍太快了,所以失禮」
或「站在火龍背後砍,所以很失禮」之類的...

不過還是要在此告訴大家正確的用法啊

 

另外,「老馬」一詞也很常被誤用,也請大家了解一下正確的用法

不是玩遊戲死掉就叫老馬,而是犯下技術上的失誤才叫老馬,尤其是玩家技術愈好,卻在愈簡單的地方失誤。

像是BioHazard 5實況時,明明想要開門,結果不小心按成吃補血…這就是老馬。
想要帥氣的炸油筒清敵人,結果炸死自已,這就是老馬。

老馬(本人)老馬(MARIO)時就有時會出現為了吃香菇,結果跟著香菇一起摔落洞穴的搞笑情況,這就是老馬老馬了!(老馬老馬影片)

笨蛋測驗召喚獸動畫第九集的明久,明明有得高分的實力,結果答案卷的答案卻從名字欄開始寫,造成答案位移而考零分,這就是老馬

沒什麼意外,單純就只是被敵人打倒了,這根本不能叫做老馬。
單純只是難度太高而死亡,這也不叫做老馬。

1 讀者回應:

OOO 提到...

老馬本人的話,應該怎樣都可以叫老馬 #f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