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TOD] 空氣王的由來

Standard

    好像有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Tales of Destiny(命運傳奇)裡面身為一國之君的ウッドロウ(伍德隆), 明明應該是相當搶眼的角色, 為什麼又會被稱作「空気王(空氣王)」。在下就在此說明一下吧!

所謂風,即是空氣的流動所造成的。
所謂空氣,即便你看不到,感覺不到,但你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伍德隆,身為風屬性ソーディアンマスター(Swordian Master),背負著空氣般的使命....

  • PS時代加入時間點太晚,讓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就跟空氣一樣即使加入後,由於他的等級又必需重練更加的空氣化!
  • PS時代他的守護者(Swordian)沒修好就只能用弓箭,完全沒Swordian Master的存在感,就跟空氣一樣!
  • PS時代他的弓技和劍技是分開的,裝弓就只能用弓技裝劍就只能用劍技,就顯得招式相當少,讓人懷疑他真的是Swordian Master嗎,就跟空氣一樣!
  • 他的穩健的個性讓它的台詞相當的少就跟空氣一樣!
  • 遊戲主線劇情中, 地上篇伍德隆只有在開頭出場沒多久就離隊, 下一次加入就要到地上篇末盤, 而主要的加入時間在天上篇, 但天上篇幾乎沒有主劇情可言, 幾乎只是一直不斷的跑迷宮, 連發言的機會都少之又少, 就跟空氣一樣!
  • 你看PS2版遊戲盒子封面他在大家的背後只露出一個臉就跟空氣一樣!(PS版盒子連露臉都沒有)
  • 到了PS2版出現率大增,但又因為和某Tales三線系統的主角長得很像,常被路人認錯,沒有身為伍德隆的存在感,就跟空氣一樣!
  • PS2版的支援系統讓他終於有點用處了(遇敵速度下降為0.7倍),但因為這個系統,讓大家就不想上戰場了跟空氣一樣!
  • 後來攻略本說明,警戒的支援效果無法和聖氣瓶加成而聖氣的效果更好一點(遇敵速度下降為0.5),造成他當作警戒的用途都沒了,更加的空氣化!
  • Director's Cut版(導演版)將伍德隆的警戒效果提升到了0.5倍, 但聖氣瓶的效果直接提升為無遇敵, 徹底的空氣化!
  • 在Director's Cut版追加Lion's Side(里歐篇)裡面, 伍德隆出場的機會只有在劇情末盤(海德堡決戰), 出場時間少之又少, 如同空氣一樣!
  • Lion's Side全破後, 可以在隱藏迷宮使用其它角色, 但這伍德隆居然只能拿突入海德堡時所裝備的武器--ロイヤルブレイド(皇家之劍), 明明在里歐死的時候已經拿到イクティノス了...能力值要應付隱藏迷宮實在相當吃力, 再度空氣化!
  • 空氣自己,照亮別人,伍德龍的第三秘奧義‧剎華斬,使用後會對全員丟生命瓶,然後自己就化成空氣了XD
  • 另外有時我在寫一些心得時, 往往會忘了這空氣王的存在, 所以他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空氣王!

就因為種種的原因,為了紀念他的「存在」,大家給了他一個崇高的封號!

           空‧氣‧王

---------------------------------------------------------------

    另外, TOD2 (Tales of Destiny 2)的主角群之一, 娜娜莉(ナナリー)在劇情的重要性上也被評為"空氣" , 說真的, 她完全是不小心被捲進來的, 甚至可以說她沒一起被捲入時光跳躍的話, 對劇情也不會有任何影響...但因為已經有了一位常勝空氣王, 所以她就得名"空氣"

    在TOR (Tales of Rebirth)出現一位相當搶眼的角色, 薩雷(サレ), 主要能力是風屬性, 這家伙最後被打敗就空氣化了...真不愧是號稱主角群不殺一人的爛劇本...XD

---------------------------------------------------------------

    還有一位出現在TOS (Tales of Symphonia, 交響曲傳奇)裡面出現的一位フォシテス, 主要招式是控制風的流動, 最後再被打敗就 空‧氣‧化 了! 有影片為證XD, 所以才有了操控空氣的男人注定都要空氣化!

    錄TOS實況的當年沒有想到分接影來實況, 所以畫面是靠側錄的, 可能有點不太清楚。

1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您好~這是一篇針對 涼宮性轉換 系列有愛的朋友所作的宣傳
希望有愛的您也能一起來作有愛的推廣~
如果您對宣傳文感到厭惡,在這裡與您說聲抱歉並請您將此文直接刪除
如果您對這次的作品感到有趣,就請您在您的BLOG上大力幫忙推廣吧~^^
推廣連結圗在官網可自由取用~也歡迎您對本次的試閱作品發表意見感想~:p

以下是本文

涼宮春日的憂鬱 性轉換系列『涼宮春彥的降臨』官網
http://www.animaid.net/haruhiko/
不定期四格更新中

涼宮春彥:
啥是SOS團!?就是本大爺成立的「性技王涼宮春彥之團」啦!
Seigi Ou Suzumiyaharuhiko no Dan
如果這裡有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就趕快來做本大爺的性奴隸吧!

虛子:
是是… 這是一本超宇宙無敵電波低能到出汁的糟糕本...

● 涼宮春彥的憂鬱 性轉換系列●
『涼宮春彥的降臨』
無敵糟糕四格+電波系插畫
H是H的H以及這不是H本的H!

16KB5版 頁數:32P 彩8P 黑白24P
隨刊特典:B5封底賽璐片風墊板1張
售價:NT 150 RMB 50 HK 55
主筆作者:MIHARU(壬霸流)

發行製作:萌少女領域

首賣活動
台灣地區:Petit Fancy 8 4/26.27 攤位號:A-27.28
日本地區:COMIC1 4/27 スペースNO.と25a
大陸地區:COMICON 2 6/1
香港地區:COMIC WORLD HK 8/24

涼宮春彥:
活動一定要來攤位看!不來就宮刑!

虛子:
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