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nico]歌手wiki、VOCALOID wiki

Standard

    現在wiki真的很方便, 從上天下海都能寫, 然後能用簡單的方式做出基本的排版,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華麗的特效, 整齊一致的排版就能讓人看得相當舒服(當然也有很多排版差的例子..)

    日本也有許多網站提供了免費wiki的服務, 像@Wiki, 有許多攻略wiki用它來寫, 數位化的資料在蒐尋上也更加的容易很多, 只是一直擴大下去不知道會不會有泡沫化的一天...(憂心mode)

    其實寫這篇也只是想要備份下面兩個連結...XD 最近很喜歡使用blog之類的備份連結, 因為有些不常用的連結資訊, 放在最愛又顯得累贅, 丟bbs又有長度限制, 蒐尋起來又比較麻煩, 乾脆blog丟一丟就算了。

    Vocaloid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 就是YAMAHA公司開發的聲音軟體, 而由CRYPTON FUTURE MEDIA(簡稱CRYPTON)以Vocaloid 2所製作出來的初音 ミク一砲而紅(所以應該算外掛?)

    歌手的wiki主要是讓人整理nico上面那些出名歌手的相關資料, Vocaloid主要是寫初音系列的製作技巧。


ニコニコ動画@歌い手まとめ

VOCALOID @wiki

  • 相關連結
  1.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 WIKIPEDIA
  2. CRYPTON FUTURE MEDIA WIKIPEDIA
  3. CRYPTON FUTURE MEDIA 官網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