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雜談] 我不推薦Yahoo!信箱的理由

Standard
Yahoo在台灣似乎是服務最多人的信箱,自199X年左右的奇摩站,大家都申請,到最後被Yahoo!併購,經過多年的潛移默化,變成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信箱服務。
但它有著種種的問題,真的要在這裡勸大家,不要使用Yahoo!信箱!
如果你有跟我一樣遇到以下問題,那你更應該拒用Yahoo!信箱

漏信!

Yahoo!信箱的一直存在的漏信問題,有時到了垃圾筒也找不到,甚至有時要過數十小時才會收到...後來連自家的拍賣平台都內建了訊息功能,最初打著"絕不漏訊"的優點,這不是很諷刺嗎?

真正的垃圾沒刪到,真正的信反被刪!

這真的是我痛恨Yahoo!信箱的最大原因。過去有數次很不愉快的經驗,某次我在拍賣網站購買了一樣商品,錢都滙出去了,也把買方資訊都寄出去了,結果等了數天遲遲沒下文,賣方也沒主動聯絡,電話也打不通,給了負評之後才得到回應。賣方反給負評應說完全沒收到我的信,工作很忙所以也不能接電話。最後請她到垃圾筒才找到數封我的嗺促信件...
我在拍賣平台成立內建訊息功能前的交易經驗不到50次,但這種對方沒收到信的鳥問題至少遇過3次,而且都是遇到使用Yahoo!信箱的使用者...古人說「夜路走多會撞到鬼」,我怎麼老是撞到同一個鬼!
這個爛很久一直無法改進的問題,在不少網站的會員申請時還特別註明「請大家盡量不要使用Yahoo!信箱註冊」,例如Panasonic會員俱樂部註冊頁、敗家網註冊頁...可見它的惡名招彰...

64bit瀏覽器支援性差

我爸自從換了新筆電後,不時跟我反應附夾檔案怎麼都是亂碼
結果經我測試後,原來是Windows 7 64bit預設使用64bit版的IE9,而64bit IE開Yahoo!信箱下載附檔,Yahoo!內建的掃毒程式在經掃毒後,跑出來的中文檔名會全部變亂碼!
改用32bit的瀏覽器就不會
天哪,都2012年了,居然還會有這種鳥問題...雖然IE很爛、外國人測試常忘了測中文、但這Yahoo!也太爛了吧,一個國際級的大公司居然會出這種包。

我改用Gmail七八年了,漏信問題很少,誤把重要信件當垃圾的比例極低,也從來沒遇過附夾檔案給亂碼的問題。這都不是重點,真的,要選信箱千萬不要選Yahoo!信箱!

1 讀者回應:

馬修 提到...

我yahoo信箱都只負責收訂閱的yahoo部落格更新

然後他有時候還把部落格更新的信當成垃圾信扔,真的不知道在耍什麼白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