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實況] 電玩實況分接教學(適用AV、色差端子)

Standard

繼之前寫過的分接教學後,後來發現之前介紹的分接盒在市面上難買,而且價格也要花上幾個國父才能買得到。而現在要介紹的是,只要去電子材料行就能買得到,而且又便宜的分接頭~~而且色差線如此分接後,玩PS3、XBOX360享受720p~1080p的高畫質影像品質依舊不打折

分接1

就如照片上這個樣子!兩頭都是RCA母頭,其中一邊分接成兩個。一個才12元,甚至還能拿到低於10元的價格~

分接2

著就像這樣將色差或AV線接上去(照片為色差線)。
色差端子使用三條線負責傳送影像,紅色為Pr、綠色為Y、藍色為Pb

分接3

其實不用擔心色差的分接出去一定要使用色差線,除了遊樂器主機端輸出可能需要專用的接頭才必需使用專用的色差線,分接出去的部分根本不需要,買便宜的AV線來分接就OK啦,對應的線頭不要插錯就好了。(圖片分接後的線為普通的AV線,為了讓照片看起來不會太複雜,所以只插了一條線上去。上方的盒子為色差電視盒)

分接4

另外要注意的是,這些分接方法都沒有做訊號增強或雜訊抑制的動作,所以分接出去的線能短就盡量短,減少訊號衰減。

以上,便宜又實惠的分接教學~OVER

6 讀者回應:

Unknown 提到...

哦哦,專業好文!
只是很眼神死的是....我那張舊舊的電視卡不能用色差線,只有AV跟S端ˊAˋ

匿名 提到...

Il semble que vous soyez un expert dans ce domaine, vos remarques sont tres interessantes, merci.

- Daniel

奶茶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 不能直接就這樣把 色差線 接上去嗎><?

我一直在想 為何需要這樣 不太懂 ...

CHCOOBOO 提到...

直接接上去當然也可以啊

只是電腦性能不夠強的話不分接是很痛苦的

Unknown 提到...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連絡教我一下=ˇ=我真的非常想學會這個啦=ˇ=
請大大傳授給我=ˇ=

CHCOOBOO 提到...

這篇看不懂嗎?
只要買到第一張照片的東西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