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軟體]HugFlash -- 影音分解抽取工具

Standard

之前介紹過Flv ExtractYAMP, 都是相當簡單優秀的影音抽出程式, 但看在Nico最近開放上傳swf檔(最早的Flash影片副檔名), 就無法勝任。早期流行的賤兔阿貴、訐譙龍, 都是swf的flash影片檔。以前在網路速度很慢的時候, flash影片檔被認為是「檔案小、流暢、有助於網路互動」的影音格式, 甚至還有用swf做成的MTV、網路電影, 但是隨著頻寬的增長, 現在swf的應用變得很廣, swf也不完全是檔案小或流暢的代名詞了, 甚至過度氾濫到會讓人電腦感到負荷很重(如巴哈姆特首頁), 使得我還必需開外掛把不必要的廣告Flash通通擋掉。

廢話太多了Hot, 現在Nico開放上傳swf檔, 自然也會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喜歡的, 就會想要把他的音樂抽取出來, 還是老話一句, "抽取(Extract)"的方式並不會重新壓制, 才能避免音質再度受到破壞...這是個人的習慣XD

HugFlash可以相當簡單的將常見的flash相關影音分解, 如swf檔、flv檔、f4a檔、mp4檔、包含swf的exe檔。分離出圖檔、聲音檔、影片檔。

  1. HugFlash官方網頁
  2. HugFlash下載頁面(窓の杜)

到下載點擊下面的HugFlash ダウンロードページ即會自動下載, 解壓縮後點擊hugflash.exe即可開啟。

Huag-01

HugFlash的介面也是一樣很簡潔(如右圖), 你可以直接勾選你要分解出的東西, 像我現在要的是swf裡面的音樂, 當然是選擇Sound(聲音), 有些swf影片裡有些不錯的圖型, 也可以勾選Picture(圖型)。

接下來點擊右上方的設定鈕, 就會出現如下圖的設定畫面, 大至上要設定的不多...

  • SavePath : 抽出來的影音檔存檔路徑
  • SaveName : 存檔檔名, ソース即是和原檔名相同
  • 連番 : 自動編號的方式

Huag-02

全部設定完之後, 直接把影片檔拖到它的視窗內, 或是點選右下角的圖示選擇檔案, 即可自動分解, 存檔到你設定的地方去, 它會自動生成一個資料夾, 將所有分解出來的東西分類丟進去。

相關連結:

2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_<
只要下載好了就可以直接抽取音樂嗎 ?
但我下載完要抽取時會出現一個三角形裡面有驚嘆號的視窗說>口<
是亂碼的 @@"
拜託版大了 ^_^
請問要怎麼解決 >_< ?

CHCOOBOO 提到...

可以附上你要抽的影片給我試著抽看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