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ASUS皇家俱樂部送修心得

Standard

    天滿姬(ASUS M9V)的光碟機(MATSHITA UJ-810s)在好幾個月前就失去DVD燒錄的功能(燒DVD時會出現電源校準錯誤),但可以讀取,而燒CD功能還算可以,簡單講就是變成一台COMBO機了XD

    其實這問題已經滿久的了,只是之前一直沒有去管它,實際上在燒錄的多半是桌上用的DW1640或NEC3500A,但少了燒錄功能偏偏在偶爾想用的時候又無法使用(有桌機可以用的時候,是真的非常少用筆電在燒!!)。就趁著這次全家到花蓮出遊用不到NB的時間拿去送修。

    在星期五的時候送到了高雄皇家,抽號碼牌後等沒多久就輪到我了,在等待的時間,也聽到一些對電腦不是很懂的人讓工程師費盡唇舌的解釋不少問題。等沒多久就輪到我了,接待我的人又是上一次健診時幫我服務的那位先生。在簡單的敍述我的問題後,填好表格就把天滿姬交給他們了,還順便把上次不小心被我拔下來拔壞的按鍵列入維修單中。而在資料部分,雖然已經有備份了,但還是不放心的問了一下,工程師說:「基本上硬體更換是不會動到你硬碟裡的資料」。而他又表示,這種小問題通常不會太久,約2~3個工作天就會完成,完成後會通知,他還說再過幾天剛好又要辦電腦健診,那就再順便加入清潔與健診,通通一起來。

    然後在星期一的晚上就收到簡訊通知,感覺還滿有效率的,只是我到星期二回到高雄時才去領回來。去領的時候也沒有什麼等待到,而在開機後,發現光碟機從原本的UJ-810s換成了UJ-850s,現場開機沒有問題之後我就帶回家了。

    在剛剛測試了DVD+RW的抹除和燒錄,先前的問題都解決了。先前在燒片的時候(不管是CD-R或DVD+R),燒錄機會感覺轉動得很快,震動的很厲害,燒錄完後都會在燒錄面明顯的出現一堆亂七八槽的顏色深淺不同的同心圓,這些問題在送修回來後都解決了。另外在讀取時也變得比以前順暢了,之前在看影片時(不管是正版片還是燒片),多多少少會跳針,這對於觀看影片來講是一件很難忍受的事情,在送修回來後試了一片之前跳的很厲害的,似乎也都沒跳了,早知道之前早一點送就好了,總之這是一個相當愉快的送修經驗。

1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はじめまして
僕もUJ-850Sデバイスがありますので
一つお願いことがよろしいてしょうか?

1.choose any DVD-Video
2.duplicate it and try to play it on any HOME DVD-play
3.check if it plays well.

releative discussion: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32&t=493743&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