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iApp] 秒速記帳~真的快~好厲害!

Standard
最近Blog都著重在Mac系統的介紹,因為iPhone太多人介紹了,所以iPhone的都盡可能減少重覆的介紹,但這套app...實在太棒了!讓我想要為它寫介紹!而且是台灣人寫的喔!遇到問題可以寫中文信去給開發團隊!

我長期有記帳習慣,過去是使用複式記帳,以管控所有的存款及刷卡金額。後來我覺得這樣子太麻煩了,因為必需計較到每一塊錢,而且很花時間。在智慧型手機可以隨時查帳單和存款的時代,這樣子花時間記帳似乎沒什麼效率。

再來是記帳軟體的選擇
我現在改記「流水帳」,我的目的只有知道我的錢用在什麼地方,然後每個分類設定預算控管,這樣才能確實把錢省下來。

所以我的需求只有
  1. 記流水帳速度要快
  2. 各分類預算設定

先後買了幾套記帳軟體,像MoneyWiz這套很多人推薦的,但我覺得操作流程太多,記一筆帳至少點擊及滑動選單7~10次,雖然它有極簡的UI,但操作體驗卻是一點也不簡單。

另一套Hi Money手滑記帳也滿不錯的,操作界面和記帳流程都極簡到不行,只可惜它沒有預算功能,而且不能比較每月的開支,只能同一分類間的花費比較。

最後一套試用的是Pochi Reco,這套是由日本Yahoo製作的記帳軟體,有著可愛的界面,而且是免費的。它從一開始就是主打預算記帳,可以分類別設定。記帳流程還算簡單,只是每一筆都要按兩次確認才能記入就是。比較大的缺點是沒有圖表,按鈕也略嫌太小。

秒速記帳

下載位址:AppStore
價格:60元

這次的主角「秒速記帳」,它不管流水帳、複式記帳通通可以使用(多帳戶的複式記帳需到設定開啟)

它的最大特色就有如它的名稱--秒速記帳
作者下了很多功夫在「如何減少記帳時間
那麼,問題在於「如何加速記帳的速度?

你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Widget記帳」,只要往下拉就可以免開App輸入。但這個功能很多同類型的App都有做了,對於秒速記帳而言,這樣子還不夠快!我前面提到的MoneyWiz,它被我垢病的地方就是點擊次數太多。秒速記帳的價值就在點擊次數的縮減!

秒速記帳的Widget會自動記憶、並且依照特定時段推測選項,連同金額都會記憶!所以最少只需要下拉後點兩下就可以完成一筆記帳!如果每天都有固定消費行為的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快!
秒速記帳的Widget會預測這個時段你可能的消費分類

然後輸入金額,有注意到跟一般的記帳軟體不一樣的地方了嗎?它捨棄了運算符號!把加減乘除這種不一定會用到的按鈕通通換成「預測金額

因為秒速記帳的Widget不能輸入文字,所以在最開始使用時,類別項目還沒適應你的習慣,需要花一點時間進入App輸入分類名,但使用一兩天後,它會適應你的固定消費,給出相當正確的預測項目!


如果你有記錄詳細消費內容的話,那更不能錯過電子發票QR Code掃描功能!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