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Chrome] 頁面搜尋的中文輸入bug

Standard

Chrome這個問題早在4.0某次改版後就出現了,一路來到了5.0都沒修正。

直接講結論,就是在「搜尋欄內有2個字以上的時候,再輸入中文字根,就會把已輸入內容反白刪除」

這是我我試了很多情況所下的結論...

如果覺得很難懂的話,就看下面的影片吧。

以下我所測試的各種情況…

英英 pass
英英中 自動刪除第二個字並反白
英中 pass
英中英 pass
英中英英 pass
英中英中 自動刪除第三個字並反白
英中中 自動刪除第二個字並反白
中英 pass
中英英 pass
中英中 自動刪除第二個字並反白
中中英 pass
中中英中 自動刪除第三個字並反白
中中中 自動刪除第二個字並反白

複製貼上則不受字數限制

但複製貼上後有兩個字以上時,再開輸入法輸入文字就會和上面的反白刪除情況一樣

以上問題都是傳統倉頡輸入的測試結果,如果是傳統注音輸入法的話,會有一種特殊情況。

如果傳統注音輸入的字是「頁面找不到的字」的話,那麼它可以輸入到第三個字,但想打第四個字的時候,便會和倉頡一樣,按下第一個字根的瞬間就刪除反白。

另外,新注音、新倉頡、日文ime比較特殊一點,因為它們在按下enter之前,不會將文字送出,所以可以避開這個bug。不過如果是輸入框內已有兩個字以上時,想再加個中文或日文字時。一樣,對不起,自動反白刪除。

其它輸入法像自然、嘸蝦米…我就沒有試過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並回報結果。

以上問題同時也會以錯誤回報回報給google...不過不知道他們看不看得懂中文...如果那位大大英文不錯的看能不能幫我用英文回報一下QwQ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