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Smooth Video Project–影片流暢度大增秘技

Standard

今天要來教大家一個増加看影片爽度(加速浪費地球資源)的方法,約在 2009 年的時候,PowerDVD 新增了一個 TrueTheater Motion 動態補償技術,能將影片的 FPS 提升,騙過你的眼睛,使影片看起來更加的流暢。但 PowerDVD 是套商業軟體,難到不想花錢就沒有辦法嗎!?

而我是最近才知道已經有人寫了免費的軟體能達到類似的效果,它便叫做 Smooth Video Project( SVP )。具體的差異可以參考 SVP 官方網頁的比較動畫,如果你看得出比較影片的差異的話,那麼我可以建議你試試看浪費電爽度提升的感覺!!

注意:使用這個方式非常消耗 CPU ,要處理 1080p 影片的話,官方建議要有 4 核心3.0G 以上的時脈的 CPU 才能有較理想的效果,而顯卡如果有支援硬解也能輔助減輕一些 CPU 的運算。

所以才說浪費地球資源嘛(◕◞౪◟◕‵)

 

不過我對影片播放的名詞和原理也不是很熟,所以各位看著教學照著做,遇到問題問我可能也無法回答(◕◞౪◟◕‵)

下載 Smooth Video Project

官網下載頁面 下載SVP Full

SVP 011

如果你看不懂 Full 版與 Lite 版差在那裡的話,抓 Full 版就好,可以省去很多流程( 比較無腦的意味 )。安裝就不想講了...預設值一路按到底。

SVP 007

播放影片前先執行 SVP 的主控台( SVP Manager ) ,接下來你只要用它所附的 Media Player Classic Home Cinama 即可看到 FPS 提升的效果。


POT PLAYER 設定方法

因為我平時慣用 POT PLAYER ,所以在這裡特別加上 POT PLAYER 的設定方法。在正確安裝 SVP 後, POT PLAYER 必需做一些設定才能啟用SVP的效果。

先在 POT PLAYER 視窗中按右鍵→選「參數選項...(F5)」

SVP 000

偷推我老婆!

解碼器→視訊解碼→全都用內建解碼器→點選 DXVA 設定

SVP 001

硬解加速設定為「總是使用」→ VC1、H264、AVC1 都設成「VLD」→勾選「啟用 DXVA 無渲染模式」→確定離開

SVP 002

接著點選「濾鏡優先權」→「新增系統解碼器」

SVP 003

選「 ffdshow raw video filter 」,然後按確定

SVP 004

先點一下「 ffdshow raw video filter 」再將優先順序改為「強制使用 ( Prefer) 」,再點開「濾鏡資訊」

SVP 005

接著先點左邊的「編解碼器」,將未經處理視訊 ( Raw video ) 的解碼器改為「所有支援的 ( all supported ) 」

SVP 006

接著一樣,在播放影片前先啟動SVP主控台,再播放影片時就會有效果了 (註:RMVB 無效,因為 FFDSHOW 沒有支援 RMVB 解碼 )

PS: 如果你的外掛字幕會破掉的話,照著下圖設定,將 POT PLAYER 的字幕輸出方式改為「覆疊/VMR/EVR 輸出(高畫質)

SVP 014

PS中的PS:  FFDSHOW 會很雞婆的幫你跑字幕,如果想繼續用 POT PLAYER 內建的字幕設定,就要到 FFDSHOW的「視訊解碼器組態」改一下

SVP 012

找到字幕,然後把已敋用來源裡的選項取消勾選

SVP 013


SVP主控台

在系統工具列右下角有SVP的主控台可以呼叫

SVP 008

叫出來後就可以做一些細部設定...說實在我也看不太懂XD

只知道 Target frame rate 是指定目標 FPS 用的,我習慣設成2倍,理想情況應該是鎖在跟螢幕的更新速度一樣( 現今 LCD 螢幕普遍為 60Hz,即 60FPS ),各位可以自行嘗試...(爆)

SVP 010

 

如果你覺得你CPU很強的話,可以把下面這支影片抓下1080p的版本來試試看...我的 i7-2670QM才跑沒兩分鐘就投降了XD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