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硬體] TOSHIBA 愛線蝶V4 500GB 2.5”隨身硬碟, 不專業開箱文

Standard

由於最近要將作業重心從老舊的桌機轉移到筆電上, 所以我勢必會需要一個大容量的外接媒體。便上PCHOME上尋找, 最後在Buffalo與TOSHIBA之間做決定。最後選擇了TOSHIBA硬碟, 有幾個理由…

  1. TOSHIBA硬碟體積較Buffalo小, Buffalo硬碟標榜防震耐摔, 所以盒子也做得比較大, 再加上要做出收納USB線的空間, 所以體積比一般的隨身硬碟要大得多。
  2. TOSHIBA硬碟標榜有震動偵測及磁碟表面平放技術, 理論上在運作中受到震動的傷害會比較小, 而Buffalo的防護主要是建立在摔落。由於現代硬碟在未運作的狀態其實都有G級的耐受力…所以我會考慮這顆著重在運作時的防護。
  3. Buffalo硬碟雖然標榜有著Turbo USB技術, 說能加速傳輸…但上網查到的測速報告多半都只是測速軟體跑出來的漂亮數字, 個人對測速軟體的測速值向來是抱持不信任態度(因為不同軟體測出來的值, 有時還會有不小的差異…), 而在Tom’s 硬體指南也有提到說, 實際丟檔的結果差異不大…所以…就買TOSHIBA吧!

接下來就是開箱啦~~

▲PCHOME的包裝總是不含糊▲

 

▲粉紅色的是PCHOME送的保護套, 右後方那個是我另外買的USB HUB▲

 

▲包裝長這樣▲

 

▲內容物就只有這樣, 硬碟盒本體、25公分長的傳輸線(非雙頭龍)、保固說明書'、沒有附套子▲

 

▲開箱文一定要有的疊疊樂, 明顯的比我先前用的那個NuSlim要胖了不少▲

 

▲由上往下照, 寬度也寬了一點▲

 

▲厚度比較, 而且這個愛線碟也只有一個USB孔, 沒有任何開關或DC電源輸入孔▲

很明顯的, 這顆愛線碟V4比一般的外接碟還要大, 還要厚。不知內部是不是也有做一定程度的防震才這麼大, 因為一般隨身碟幾乎是盒子完全就貼著硬碟本體, 毫無防震力可言。

 

▲整個機殼都有貼上亮面壓克力, 會有種亮亮鏡面的感覺, 底部還有防滑墊▲

我覺得做為筆電用的盒子, 防滑是必要的, 因為筆電在移動時, 有時為了方便就會東西疊一疊就帶走, 舊的那顆就有放在上面, 差掉滑掉到地上的經驗。

 

▲正面! TOSHIBA簡潔有力的標誌啦~~右下角有個靜靜不會刺眼的燈號▲

 

傳輸速度方面, 由於我個人不是很相信測速軟體(每一套測出來的值有時會差異很大), 我採用的是實際丟檔計時。

我丟的是366,251,068byte的單一影片檔, 不管讀取或寫入都耗費14秒, 換算回來每秒約有25MB/s的速度,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成績啦…

3 讀者回應:

戚 chi 提到...

可以修好它嗎

戚 chi 提到...

我有一個可是好像中毒

CHCOOBOO 提到...

中毒...就比照隨身碟病毒的解法囉
去GOOGLE下關鍵字找教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