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心得] 買了嘻哈部落的讀卡機(SH-C1902) 含好店心得

Standard

    由於最近身邊的記憶卡種類愈變愈多, 手機有M2和MicroSD、相機有SDHC, 雖然以上都有專屬的卡機, 但每一種都帶在身邊總是覺得麻煩, 天滿姬又是三年前的機種, 讀卡機不支援SDHC又是一大致命傷, 不得不買個讀卡機來因應, 桌上型電腦也用得到。上PCHOME購物搜尋的結果, 鎖定了這支嘻哈部落SH-C1902

    我會選購它有幾個主要原因

1.拉線式USB設計, 不用擔心讀卡太胖而插不進一些比較靠近的USB孔

2.我需要的格式都有支援, 而且M2、MS Pro Duo、MicroSD都不需要轉卡, 能直接讀取。CF卡就算了, 我應該不會玩到高階DSLR

3.造型質感都不錯, MARK設計也感覺很炫, 雖然殼仍然是塑膠盒

4.價格實惠, 249含運真讓我懷疑他們能賺到多少錢…

P1000421    拿到的第一天就發現外殼上有瑕疵, 立刻就上PCHOME申請換貨事宜, 過了兩三個小時後, 嘻哈部落的人員就火速打電話來通知我可以換貨, 而他們已經將含回郵的新品寄送過來。還真的是火速, 隔天中午就收到了, 值得稱讚!

 

外包裝長這個樣子, 盒子內還有附一個吊繩, 讓你可以吊起讀卡機, 讀卡機本身也有一個孔讓你穿線
2

至於拉線式設計, 像下圖這樣。左圖是收起來的樣子, 也省去蓋蓋子或收蓋子的麻煩, 而右圖實際上可以再拉更出來一點。
3 4

    和市面上常見的SDHC卡姆碟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大小。厚是比卡姆碟厚了快一倍, 但論造型、質感、便利性, 都是這支嘻哈部落的勝利啊XD 這支卡姆碟還要前後拔蓋, 完全不蓋蓋子的樣子又更醜…而且又常因為身體太胖而排擠到其它USB裝置…
5

    至於讀寫速度的部份我就沒特別去測了, 感覺和使用原本的讀卡機差不多快, 以上。

2 讀者回應:

那克魯斯 提到...

嘻哈的東西進貨成本不會太貴啦,東西都滿實用的

liaommx 提到...

其實,這種拉線式設計,
裡面的線有不少都是只用單芯線連接線路..
很容易就斷掉了(同學手邊就一台)

送修回去拿回來的還是壞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