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軟體] 剛剛重灌完, 更新了一些慣用軟體

Standard

    我一直以來都有使用網路ATM, 拜科技進步所賜, 讓我愈來愈懶了XD, 連出門跑去ATM匯款查帳都很懶, 但前一台晶片卡讀卡機居然不能使用了, 先是時好時壞, 到最後完全不能用了, 就上PCHOME定購了一台全新的讀卡機來用, 結果買來了仍然不能用。 我就懷疑到系統問題上面, 果不出然, 是我的系統服務中, 管理晶片卡的服務壞掉了。花了近一天在查詢修復方法…都無法見效, 只好用最土法鍊鋼的方法--【重灌】。重灌過後終於能正常使用晶片卡了。也順便更新了一些軟體。

  • FreeCommander → Q-Dir

FreeCommander好用歸好用, 但功能對我來說太多而用不到…

‧Q-Dir有支援Unicode
‧輕巧、啟動快,不必要的功能通通沒有
   像是什麼FTP傳輸, 我都用FileZillaClient
   批次更名, 我都用ReNamer
‧有我需要的功能
   檔案過濾, 而且還能用顏色區分不同副檔名

NelsonT的介紹:[分享] Q-Dir - 好用的檔案管理工具

  • SnagIT 9 → FastStone Capture 5.3

‧免費(5.4後開始收費)、輕巧, 實在有點難忍受愈來愈肥與愈來愈複雜的SnagIT, 而且也幾乎只有用它的抓圖功能
‧與SnagIT相比, 除了不能錄影以外,FastStone Capture 5.3抓圖功能一點也不少, 基本的修圖功能也很夠用

←免費版下載

海芋小站的完整使用教學

‧免費(雖然字典檔的版權有爭議性)
‧輕巧(主程式僅3.5MB)
‧該有的功能都有了…右鍵取詞、反白取詞、複製取詞…
‧而且還比Dr.Eye多了跨辭典查詢功能, 可以在同一個蒐尋列直接搜尋中文、英文、日文…Dr.Eye還要自己去選取日文字典檔才能搜尋日文…

海芋小站的完整使用教學

‧新版功能更方便了, 會在選取檔案的視窗上方新增資訊列
‧新版還開放了自訂圖示的功能(前一版本要Pro版才能用)

NelsonT的完整使用教學(舊版)

‧CDBurnerXP在燒錄映像檔的功能滿弱的, 只能燒錄*.iso

海芋小站--ImgBurn的完整使用教學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