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方塊] 魔術方塊神童 5歲男孩96秒破6面

Standard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1/8/16aod.html

    看完這篇新聞的人, 希望8355法能助幫你們早日學會解魔術方塊, 大家一起來解魔術方塊^^b

3853090617     很多人都知道魔術方塊有破解之道,不過連大人要把六面全數破解,可能都要花上1分多鐘,台中卻有一個5歲的小男生,才玩2個多星期,就自學破解其中的訣竅,只要96秒就完成,讓大人嘖嘖稱奇。

莊穎掣的父親:「開始!1分36秒。」

    5歲的莊穎掣小弟弟手上拿著魔術方塊,轉啊轉的,看得大家眼花撩亂,才短短1分半左右,魔術方塊的六個面都解出來了。莊穎掣:「這裡白色先轉好,這裡藍色跟紅色都橫的。」

    莊穎掣還在上幼稚園大班,2個多星期前自己摸索,轉出一面同樣顏色的魔術方塊,自行破解的能力,讓大人都驚奇,舅舅知道後鼓勵他,如果六面全都破解,要請他吃冰。

    自己就會80幾套破解公式的莊爸爸,為兒子解釋了一番,也不曉得兒子到底懂不懂,但3天後,莊穎掣真的自己轉出六面魔術方塊,連莊爸爸都嚇了一跳。

    莊穎掣的父親:「第一層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去教他,只是告訴他說,希望它(魔術方塊)變成什麼樣子,他就馬上能夠做出那個樣子出來,那到了第三層的時候,我才開始教他一些公式的應用。」

    目前最快的世界紀錄,是7秒08,不過成人如果認真練習,完成六面也要一分多鐘,一個5歲的小朋友不到100秒就完成,真的相當厲害。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