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8355應用] 解決中心點有方向性的方塊

Standard

    今天心血來潮買了小丸號的音符貼紙回來貼, 本來以為解這種心中有方向的方塊會很麻煩的, 因為以傳統CFOP法解這種方塊最麻煩的就是頂面中心點的方向, 以PLL公式要將頂面中心點的方向轉正, 需要花費一番心思和設計, 但經網友HeatBasara的提示, 得到了新啟發, 以8355法就能輕鬆解決這種方塊。其它請看影片!

小訂正, 似乎在正常的轉動下, 還是有可能出現頂面兩顆交換位置的CASE...我再想想要怎麼用理解的方式處理...

6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老大!那個問題你想到了沒有?怎么解決?
就是要完成頂部十字的時候,有時對不到,假如老大沒有遇到此類靈異問題,那么你故意讓中心那顆方向放橫看,你自然發現不能打橫。就跟我遇到不能打直的問題是一樣的。
我等了很久了,我是從youtube追蹤到這里的!
當然你并沒有欠我!這樣跟你講話是不應該的,只是我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我的方法是把它打散,從新來過,不行再來,值得碰巧為止。

CHCOOBOO 提到...

我實做的時候並不會出現這種靈異現像耶@@a 除非你有少數幾個角塊或邊塊會有方向不分的情況

Unknown 提到...

老大:上面緬甸人提到的問題是的確會發生的,完成頂面十字的時候雖然旁邊顏色都對了,但是頂面中心的方向卻和四個都不同,這裡提供他一個方法,8355法在做頂面十字的時候有時候會有三邊對了只剩一邊的情況,此時我們會用取代的方式把剩餘的一個邊塊依順時針或逆時針將其他三塊往前推一格(順上順下兩次或逆上逆下兩次),如果頂面中心方向和四個邊不同的話,只要用此方式做兩次就可以調整中心塊的方向,僅此分享囉!
PS:我就是一次買了2,3,4,5,6,7的親戚^^
我現在解了金字塔和megaminx還有mirror,都是用8355法,所以8355法真是太神啦!!!

CHCOOBOO 提到...

因為我試了很多次...
用8355法如果都有對齊中心點方向的話
只剩一個中心方向不正確的情況是不應該出現的
只有在某幾個中心點的方向沒有辨視性時, 才有可能會出現中心塊無法對齊的情況

Unknown 提到...

恩 所以只要將升記號轉180度之後再重做頂面十字就好了 不過這樣第二層有一顆要重做,也可以用下面影片的方法喔,希望對緬甸人有些幫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4OKfIKPFA

匿名 提到...

我希望老師可以講慢一點因為我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