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痛筆電] 天滿姬換新裝

Standard

43639441     其實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因為華碩有健診活動, 所以又把天滿姬抱去清灰塵, 然後順便在保固內維修耳機孔接觸不良的問題, 只是我不經意的說出螢幕上有幾處"亮斑" (有幾點在特定角度看起來比較亮...但並不是亮點)。結果 去取件時, 發現包括螢幕, 上蓋整個被換成全新的了...雖然讓我有點感到錯愕, 不過我當初會貼上卡典西德, 就是因為原先的塑膠殼實在不怎麼耐磨, 不知不覺就出現了好幾道擦痕, 既然他幫我換新板子了, 那麼就趁著這次機會, 當作是把原先老舊磨損的卡典西德給換掉吧!

    原先想要用自己的印表機印的, 不過因為這台老舊了, 墨水壓力供應失橫, 結果造成黑色墨水會亂甩, 整張圖就變得醜醜的, 後來就決定拿去影印專門店去印。我把我自行放大並使用適當的演算法修飾失真的tif檔(14031*9921)去印, 先是他們的ACDSEE無法正常顯示tif檔的顏色, 再改成jpg後, 終於顏色正常了, 結果造成他們的印表機記憶體不足XD, 明明我在家用廉價印表機都印得出來說...接著只好把解析度降低後再印。

    印了出來之後才知道現在外面的彩色列印已經便宜到超出我的想像了, 一張A4彩色滿版列印居然只要10元, 看來我還停留在五六年前那種一張要30元的時代...Orz

    列印出來的品質我個人相當滿意, 不管是飽合度還是對比都比我用低價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還要好, 而且印出來的圖還有光澤XD 真不愧是專業彩雷影印機!

    貼的過程我沒有拍照...大略說一下

  • 先用剪刀將天滿的輪廓剪下來, 一些細部的地方先不要剪, 留下一點邊再慢慢修
  • 接下來用更小的剪刀小心的沿著輪廓剪下, 推薦使用針線盒裡常見的那種有點彎彎的小剪刀
  • 最後使用美工刀在一些細縫的地方割出一個小缺口, 再用小剪刀伸進去小心的剪開
  • 使用黑色(或你高興的顏色)將剪下來的所有邊都塗黑, 主要的目的在於把紙張側面給塗黑, 以免看起來白白的, 另外還可以把一些不小心剪壞的地方給修飾起來
  • 接下來將上蓋的灰塵給清乾淨, 並且盡量減少週遭的空氣流動, 以免灰塵又掉回來
  • 現在就可以將剛剛剪好的圖用一點點的膠黏上去, 以免在貼的時候跑位了
  • 接下來在貼上卡典西德的時候最好有一個人能幫忙, 一個人拉著卡典西德, 一個人用塑膠長尺推。這裡的小技巧是, 拉的人兩手的力量要一樣, 用尺推的人也是要力量一致, 平平的一次推過去, 這樣很容易就能做到很少的氣泡。
  • 之後再把多出枇的部份用美工刀割掉, 就大工告成啦!

95048311

至於為什叫"痛筆電"呢...

出處是來自於"痛車"
這種車子最早開始出現是在90年代, 2000年開始大量出現, 之所以會叫做「痛車」,是因為這樣的車跑在路上,會讓人「看了很心痛」, 所以車主都自嘲愛車為「痛い車」, 不過我個人是感覺「pain(痛)」跟「paint(繪)」發音很像, 不知是否有關聯。
Wikipedia上對痛車的解釋

3 讀者回應:

匿名 提到...

続・痛ノートPC(EeePC 901をデコレーションしてみよう)

你好我找到一個痛筆電的日網

請問大大你知道上面這網址的主人

他用的痛筆電的紙是叫什麼紙嗎?

台灣哪可以買到這種紙?

另外要去影印專門店 要去哪家比較好

要帶什麼東西
要怎麼講?
謝謝幫忙

CHCOOBOO 提到...

我想他用的搞不好是痛車用的那種材質@@a
不過詳細我不太清楚了...
你去其它ACG相關板面問問可能會比較清楚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回答
我在去找找看相關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