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YouTube]畫質提升!?

Standard

    時代果然是高畫質,在Stage6收掉後,現在Youtube終於願意將那破爛畫面的畫質做提升了,不過還在測試階段,我剛試了幾支之前上傳的影片,都試不出來,但在別人的頻道有試出來。看來之前先將單檔100MB的限制提升為1GB,說不定是為了提升畫質來舖路。在聽到ニコニコ動画畫質提升後,又馬上收到一大驚喜!

只要在原本的收看網址後面加上 &fmt=6 這個參數,就能讀出較高畫質的影片,舉例如下。

http://jp.youtube.com/watch?v=wv8ilAi3wPk

http://jp.youtube.com/watch?v=wv8ilAi3wPk&fmt=6

實際差異自己點進去看吧!!差異相當大!!雖然不能跟Stage6或ニコニコ動画比,不過以完全免錢、總檔無上限又沒收看限制的youtube來講,已經是相當大的禮物了!!

如果參數為 &fmt=18 ,解析度更可以提升到480*360,壓縮code為MP4 (H264 with AAC audio),不過會不會比較好(也有可能會壓爛...XD)我就不清楚了,大家靜觀其變吧!!

  • 參考來源

YouTube Tests Higher Resolution Videos

YouTubeはじまったな

Permanent Link- 觀看 Youtube 視頻更清晰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