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Mac新手筆記] 如何查看連上AirPort各裝置的連線資訊

Standard
這個Apple的AirPort Extreme幾乎可以號稱是世界最「簡單」的無線路由器(同時含有褒貶的意味)。

極簡到不行的工具程式界面...


簡單的同時也將很多進階資訊都隱藏起來了,例如說你想知道某台連上的機器取得的IP是什麼。很抱歉,Apple提供的管理程式裡看不到這種資訊。



一般的情況,你只能看到連上裝置的名稱(如上圖),但如果是iOS版管理程式的話,就能點各裝置進去看到詳細資訊,Mac版的管理程式是半殘的嗎?!

這時剛好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秘技,如果按住Option鍵再點擊AirPort的圖示兩下(或是點上圖的「編輯」按鈕)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上方居然多了一個摘要欄,下面可以點開各個裝置的詳細資訊,看要查IP、查連線模式都有顯示!
今天沒事亂按發現的,一點週末的小小分享,謝謝大家XD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