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教學]充份發揮iPod Touch硬解實力! 把影像包成mp4吧!

Standard

 

在經上一篇AV Player的測試及反覆驗證結果,我推測iPod Touch只能對原本支援的規格啟動硬解。很多影片做成mkv或avi,裡面所用的壓縮規格其實大多是符合硬解條件的,只是要轉換成iPod Touch規定的封裝格式。雖然沒測試過iPhone4,不過我猜硬體配置差不多的iPhone4應該也能適用這篇吧。我們先來看看官網的技術規格表

  • 使用 H.264 編碼的 .m4v、.mp4 與 .mov 檔案格式,視訊規格採用 Main Profile level 3.1 編碼,最高可達 720p,每秒 30 格。音訊規格為 AAC-LC 立體聲音訊,最高可達 160 Kbps,48kHz
  • 使用 MPEG-4 編碼的 .m4v、.mp4 與 .mov 檔案格式,最高可達 2.5 Mbps。視訊規格採用 Simple Profile 編碼,640 x 480,每秒 30 格。音訊規格為 AAC-LC 立體聲音訊,最高可達 160 Kbps,48kHz

註:官網還有列一個M-JPEG的AVI...這個規格不需要硬解...所以就沒copy過來了。

上面看不懂沒關係,我們只要知道啟動iPod硬解的必需條件即可,見下文

2011年3月22日

iPod Touch(4代)再次心得--缺憾

Standard

iPod Touch買了也差不多一個月了,好的壞的地方大概也都了解了,這篇的主要內容在值得改進的部份,入手心得文提到的輸入法問題、多工限制問題就不再提了,相機功能差在買之前就考慮進去了...就不在這篇重覆提到

2011-03-10_09-00-11P1070032

這篇文打得亂七八糟的...請多包涵

notice 2011/04/16: 新增了一些關於聯絡資訊的問題

2011年3月15日

[iApp]AV Player--「免轉檔」播放各種影音

Standard
小檔案QR Tag for current URL open in your web browser軟體名稱:AV Player
價格:2.99$
下載地址及QR code:http://itunes.apple.com/tw/app/avplayer/id395680819?mt=8#
官方blog:http://www.eplayworks.com/

 

前言

由於天滿姬已滿5年(2006年購入),現在流通的許多影音漸漸呈現「跑不順」的情況,更別提轉檔這種更高負荷的工作。由Panasonic所錄下來的720p mov檔,轉檔花費的時間更是驚人,用H.264轉成720p的mp4檔,花費時間約是影片長度7~10倍的時間。也就是說10分鐘的影片要花70~100分鐘不等的時間才能壓縮好。
而在有了iPod Touch(4代)後,隨身影音的功能便落到它身上了,但它內建的播放軟體有格式限制,不符合的影片均需經過轉檔,轉換成符合規定的影片才能放進去!(注意! 不符合的影片是連放都放不進去的喔XD)
但如前文所述,在現階段要讓天滿姬轉檔實在是很令人痛苦的一件事...
這次從PTT的介紹中看到了這套APP後滿心動的,便花錢買下來測試了。AV Player是內建各種解碼包,並且支援常見的字幕檔,以及硬體解碼,應該是像我這種不想花時間轉檔的懶人利器!!但...結果如何呢?
avplayer←AV Player...跟A片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1年3月12日

iPod Touch 第四代使用心得

Standard

來了吐國四個月,終於忍不住想敗家了!!由於吐國買不到,所以托回國休假的學長幫忙帶來吐國!!

2011-02-24_12-09-50P1060977
就如重灌狂人的心得一樣,超級精減的包裝!

在很久前,一直就很想要一個能隨身的電子產品,用來讀一些電子檔案、上上網或播放影音,只是都因預算不足而作罷。

之前都是用手機來做這類事情,像是現役的手機Sony Ericsson z750i在當初就被我期許能做上述的事情,但結果是z750i僅能讀取txt和html檔(載入速度慢就算了,還缺很多常用符號...)、上網速度即使用了opera mini還是很慢、播放影音功能格式限制很多,快轉能力也很差...

但現在有了這台iPod Touch後,很多想做的事情都能躺在床上做了A___A

Facebook和safari上網這種大家都會做的事情就沒啥好提的了,倒是吐國網路速度慢,Youtube之類的影音幾乎都不能玩。值得一提的是SKYPE的視訊效果居然比天滿姬內建的視訊攝影機還要好XD

來聊聊iPod Touch好用在那裡吧

  • IMG_0029_proc不玩遊戲之類高耗功作業的話,幾乎可以用一整天不用充電!!
  • 不太需要關機,隨開即可用,從待機狀態恢復工作不需1秒鐘!!
  • 拜蘋果的設計,運作過程幾乎都能很順暢的進行
  • 音量控制有兩組,耳機一組,內建喇叭一組,這樣才能避免耳機音量太大造成聽力傷害!
  • 3.5" 960x640超高解析度的Retina Display螢幕真的很漂亮! 看影片、圖示、字的邊緣都超細緻!
  • 放音樂CD就能自動由iTunes轉進iPod裡面去,這個自動的功能應該對我媽是宇宙無敵實用的A___A
  • 電容式螢幕,只要輕輕觸摸到就會有反應,在操作就是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