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雜談] 今天去清點發放所的消費券名單

Standard

    最近新聞吵得熱騰騰, 都在說消費券短少了幾百萬, 甚至上千萬, 逼得內政部長廖了以登台落淚。不過我個人並不是這麼緊張就是了, 因為我知道短缺的計算方式和發放的過程。最有可能發生的錯誤就是「漏蓋印章」。

1/18發放完畢最後, 每個發放所的消費券短缺計算方法是


發放所從郵局領取的金額 - (蓋章人數 * 3600)

    所以只要不小心漏蓋一個章, 在計算上就相當於多送出一份。在我爸負責的發放所在當天結算的時候計算上多發了三份消費券, 但在今天清點的過程, 依照委託單追查到了三個領券, 卻忘了在名冊上蓋章的人, 所以我們這個發放所的短缺就變成完美結束。

    這次發放相當的急促, 而且領取流程比起發放選票還要相當複雜, 難免會有漏蓋或真的短發, 不過我相信在4/30發放結束最後的統計出來後, 實際溢發的金額應該會低於300萬。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