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簡單心得]RSS好好用

Standard

    RSS是很好用的網路數據的一種規範。推出很久一段時間了,但我一直到去年末才開始使用。回想當初每天花不少時間在爬論壇有沒有新的文章,也就是你自己去找新資訊,久而久之這個動作曠時費時,而且隨著網路上的資訊愈來愈多,你花費的時間只會更多不會更少。而RSS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讓更新的資料自動跑到你面前。目前各家Blog、論壇、wiki都有使用RSS發布更新的內容,甚致連ptt都有(不過感覺很難用...)

這裡有一支簡單的影片,告訴大家RSS的好處。

    目前我用的是Google Reader,直接利用瀏覽器就可以看的RSS Reader,而且相當方便特別是你有兩台以上電腦時,因為是在線上使用,所以不管走到那裡,通通可以看到一樣的訂閱內容和設定。當然也有其它家rss軟體可以選擇,如Great News或FeedDemon各有各的支持者。

6 讀者回應:

那克魯斯 提到...

o.o/ 洽特Blog連播就是用Google Reader做的

CHCOOBOO 提到...

我知道啊

雖然我平時沒有在看聯播(遮臉)

那克魯斯 提到...

因為你沒放聯播視窗在旁邊阿
不過放上去會太長吧 XD

匿名 提到...

這影片真是好物啊!雖然以前有看過,但加上中文字幕,效果更是驚人!

--
學到新招:Google Video 可以加字幕

匿名 提到...

我是最近才知道原來有RSS這種東西...,我也會把你的部落格放進去啦!

CHCOOBOO 提到...

我也是過了很久才知道這東西的好用
不然以前一個一個去按重新整理爬BLOG好累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