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Mac新手筆記-連問都不問的自動存檔

Standard
自去年剛換到Mac上的時候,有一件事讓我相當不適應,就是當你修改現有的檔案後,直接關閉視窗,它並不會像Windows一樣跳出一個「確認存檔」的視窗出來

事實上它就是很自做聰明的幫你存檔了,如果你的電腦是個能幫你處理各種事的管家,你能忍受這種自做主張不尊重人的管家嗎?
影山:有事嗎?


但,我有時候只是加一點料,然後另存新檔呀!(這真的是長年使用Windows留下來的習慣XD)


變成我每次改完我要的東西,就要進Time Machine回復一次


或是修改前先複製一份


如果你是無法忍受這種不聽話!不被尊重的感覺!
那麼請你跟我這樣做!

=======================================

先到「系統偏好設定⋯」



然後「一般」→勾選「關閉文件時詢問保留」注意!是勾選喔!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強調兩遍....其實是懶得重新抓圖)

從此以後,你就能享受被尊重的感覺了!是吧Mac?別讓USER不開心!


PS:其實這種自動存檔設計上的優劣就見人見智了,有人覺得很方便,尤其是有「當機資料流失恐懼症」的老人們,這個應該是滿重要的(小弟上班地方的前輩們幾乎都有這個症頭,不管做了什麼小修改後,一定要去按一下存檔鈕,有時候還按兩三下才能安心)

0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