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iApp] Hi Money - 極簡 極速 的記帳軟體

Standard
很多人想要記帳,但覺得很麻煩。養成記帳習慣可以讓你了解你的支出模式,進一步控管,這是記帳的用途之一。但市面上記帳軟體百百種,這裡要介紹的一款我使用過最符合「極簡」的記帳軟體!(而且是台灣的團隊製作的哦!)

Hi Money

iTunes Store下載連結官方網站

官方稱之為「手滑記帳」,因為它的操作方式就是

  1. 輸入金額
  2. 往上一滑!
  3. 點一下支出的分類的圈圈按鈕,好了!


它的極簡介面,讓輸入按鈕佔有最大空間,好看、好按、不會眼花繚亂!!


我想應該也是拜極簡所賜,Hi money的啟動速度非常快!點開來馬上就可以輸入金額了!


而在操方面,大量使用手勢操作!在螢幕愈來愈大的情況下,手勢是很重要的一個輔助操作方式,可以縮減操作時間。往左滑,就會進入消費清單,再往下一滑,就會將同群組的金額合併,它的動畫活靈活現的,我可以玩它一整個下午!

而點擊該項目也會列出精美的圖表!

整體上來講,這套app很適合單純記錄流水帳的人!極簡!極速!是我給他的評價!

[心得] iTunes Match在iOS8總算是比較能用了

Standard
自從去年買了Macbook Air後,因為iTunes音樂資料庫一堆無損,容量龐大(其實也還好  100多GB而已)那時想要保存無損,但又不想一直接外接硬碟

所以買了iTunes Match服務

iTunes Match有個好處,多個裝置間的資料庫在同步上相當方便

先是花了不少時間將無損的資料庫傳上去
然後在Macbook Air上新建一個空白資料庫,將常聽的playlist內容抓下來就好

但在當時iOS裝置使用iTunes Match有好幾個BUG(以下均為iOS裝置才會遇到)

  1. 特定歌曲下載下來後會無法播放(但串流播放是OK的)
  2. 通常符合1的歌曲,下載也很容易失敗,不知為啥
  3. 下載下來的內容,它的詳細資料就會完全和線上同步脫鈎
    比如說你變更星號評分,完全不會反應在其它裝置  播放次數也會這樣
    但是如果串流播放,是會正常同步到其它裝置的


這樣子下來,反而造成iOS裝置的內容與電腦上的資料庫不同步,造成一些錯亂問題,像是播放清單會自動變成兩份(因為內容不一致)

這個問題在當時有向Apple客服反應過,也將帳號與密碼交給他們,授權他們調查
只不過調查的結果是「確實在其它iOS裝置,登入我的帳號,下載特定曲子後,會有無法播放的問題,但原因不明」...囧


但目前的iOS版(目前使用iOS8 GM),
我剛連續試了數條之前下載下來會無法播放的曲子,是可以正常播放的(但要重新下載)
下載後的音樂,變更星號評分也會同步到其它裝置
但播放次數似乎還是不會同步上去
這個對我來說是比較無所謂,因為我最常用的是星號評分

這問題不知道是出在什麼地方?
從以上描述,看起來似乎是iTunes Match資料庫的檔案出問題(重新下載就可以)
但我剛找另一台iOS7的裝置,下載同一首曲子,依舊是無法播放
所以不知道是iOS8與iOS7所連到的iTunes資料庫不一樣還是怎樣?

---

可能會有人說都不聽無損了,幹麻堅持留無損...
現階段我還不會對適當減損的音樂聽到不舒服或反感的程度
但難保未來可能又升級聆聽設備  或是耳朵功力又增強..所以留著是先做好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