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Wimoweh - 防止Mac休眠的好工具

Standard
自從換了MBA (Macbook Air) 後,一直在想辦法讓Mac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由於MBA的超強續航力讓我相當滿意,但OSX本身的省電機制會經常性的休眠,因為有時你可能需要放著讓電腦保持開機的,進入休眠可能會前功盡棄。

但我又不想一直去更動系統設定裡面的休眠設定,所以我找到了這套不錯的Wimoweh (Wimoweh去查了一下Wiki似乎跟一首名為「The Lion Sleeps Tonight」有關)

先前有人介紹了一套叫Coffeine,也是有防止MAC進入休眠的機制,不過Wimoweh在一些細節的設定上,更能符合我的需求。

Wimoweh在App Store就能找得到,下載網址如下: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wimoweh/id610341008?mt=12


啟動後,就會在上方的系統列看到一隻獅子的圖示


點下去就能看到詳細的設定

選項由上而下分別為
  • Apps Preventing Sleep...
    顯示目前防止休眠的App(軟體),可以在這裡查詢目前有那些App告訴系統不要進入休眠。這點我覺得滿方便的,你可以知道有那些App運作時是不會進入休眠的,例如音播或影片播放時,該App的名稱就會顯示在這裡。
  • Never Sleep Whilst Running...
    這個選項是可以自訂特定App執行時,就不進入休眠的「白名單」。這個功能我滿喜歡的,例如BBS掛機時,就可以設定這些BBS軟體執行時就不要自動休眠。
  • Prevent Computer Sleep
    這個選項打勾時,系統就不會自動休眠。
  • Prevent Computer Sleep Until...
    這個選項是讓你設定計時器,在幾分鐘內都不要進入休眠(以分鐘為單位,最多可設360分鐘,也就是6小時)。但如圖像上圖一樣勾選「Prevent Computer Sleep」就會無法使用定時器。
  • Prefernences...
    這個選項是系統設定,後面再簡單解說
  • About
    一般是用來放App資訊的地方。
  • Quit
    關閉Wimoweh

關於設定的部份


這裡也是分了好幾項,以下來一一說明:
  • Open at Login
    系統登入時自動啟動Wimoweh,如果你有經常用到的話,就將這個選項打勾吧,讓它自動啟動。
  • Prevent Display From Sleeping
    這個選項我不明白是做什麼的@@。
  • Icon Colour: Will Sleep...
    讓你自訂「系統會自動休眠時」圖示的顏色。這個功能我也很喜歡,可以看出接下來閒置時,系統會不會自動進入休眠。我習慣設成紅色的。(註:被設定的顏色會轉向)
  • Icon Colour: Won't Sleep...
    這個選項就跟上面相反,當目系統不會自動進入休眠時,圖示要顯示的顏色。我是保持黑色。
  • Purge Remembered Apps
    這選項是清除之前先記憶的App白名單


簡單介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