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實況]電腦遊戲實況的一些設定

Standard

由於實況不一定是電腦遊戲,寫在同一篇又覺得太亂又雜,本篇只是分離一部份設定教學出來。

視窗化

基本上目前的擷取軟體不一定能抓全螢幕化的桌面(尤其是會切換解析度的),所以實況電腦遊戲第一步就是設定視窗化

國外的遊戲大多已經可以在設定的地方設定,由於每款遊戲的設定都不盡相同,所以我只能說找特定的關鍵字去設定吧

通常會在Option(オプション)Config(コンフィグ)裡面,或是獨立的Config.exe檔,有些還會細分為影像設定(Video、ビデオ)、顯示(Display、ディスプレー)
設定成視窗化(Window、ウィンドウ)、取消勾選全螢幕化(Full Screen、フルスクリーン)

部份國產遊戲仍然不能直接設定,有時去google搜尋「遊戲名+視窗化」,就能找到有人寫好的教學或設定檔。其它遊戲可以試試D3DWindower這套軟體,去google就能找到很多教學。

[實況]XSplit Broadcaster - 比FME更好的實況選擇!

Standard
    在出國服替代役一年的期間,出現了其它的實況軟體,在大家的推薦下,XSplit Broadcaster(以下稱XSplit)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在經過試用幾天後,發現它比FME有更多的優點,相當值得推薦。
xsplit教學15
本教學盡可能站在初學者的立場,不解說深入的內容和選項,以簡單就能開始實況為目標!
在看本教學前,建議先確定自己的硬體設備是否充足及正確安裝,而且至少要有雙核心以上的電腦,理想狀態是最好要有AMD三核心或intel i5以上的電腦。網路上傳至少要有1Mbps為佳。作業系統最好是Vista或Win7。
2012/04/14補註:XSplit 1.0將免費會員的限制提高了,解析度最高1280x720,FPS最高25、AAC LC音訊格式變成付費帳號才能使用
電玩實況教學目錄 ← 在這裡可以找到更多

功能特色

  • 同樣是.264規格,會比FME還要節省CPU資源(如果電腦配備真的很差,還是推薦FME使用VP6規格)
  • 採用x.264 VBV,可以有效減少頻寬消耗也可減少頻寬浪費
  • 內建螢幕擷取,實況電腦遊戲在同一個軟體就能解決 
  • 跟SCFH一樣內建多視窗擷取,而且可以混合多種不同來源
  • 可以直接載入影片實況,不用像以前一樣要先開影片還要再開擷取軟體
  • 支援Vista和Win7的Windows Core Audio,麥克風和系統音量可以直接在操作界面調整! 混音的問題直接解決!
其它比較專業又不常用的功能就不加贅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