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網路小說] 偵探:這是自殺案件! 犯人:咦?!

Standard

這篇網路連載小說還滿搞笑的,就試著把它翻譯出來了

http://waranote.blog76.fc2.com/blog-entry-2056.html

還有另一篇王「本気で魔王倒す」勇者「えっ?」也很好笑,不過那篇滿長的,PTT C_CHAT板有部份翻譯(從#1BN4l1Wy開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

偵探:這是自殺案件!

犯人:咦?!

偵探:這裡有遺書,而且這是間密室...
   好啦,大家收工啦...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偵探:你說什麼!?

犯人:這個遺書,不覺得很可疑嗎?

犯人:你看遺書角落這裡還有寫個名字耶!

偵探:嗯...寫著妳的名字耶...嗯...

犯人:糟...糟了...

[雜談] 我喜歡電子錶

Standard

手錶在現代台灣人手一支手機的情況下,似乎配戴的人也愈來愈少了,畢竟需求不一樣。在某些時候我不會想要拿出手機來看時間,把手舉起來就能看到時間,也讓自己感到有效率一點。

而手錶百百款,個人還是特別鍾愛電子錶。雖然有些人覺得機械錶是種地位的相徵(有些價格確實不低)。但電子錶各種附加功能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這支手錶的月亮圓虧和潮汐都要輸入台灣的值才會準確,月亮就輸入GMT+8。潮汐就去氣象局查週期,輸入後便可使用。

而馬錶功能對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功能,像是計算事某些事花費的時間,像整理東西到出門等等的,久了你在規劃時間時就會抓得比較準,比較會知道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

我從小到大很少更換手錶,前前後後戴過的手錶可能不超過15支(包含一些只有時鐘功能的陽春贈品),讓我配戴最久的幾乎都是CASIO電子錶。

CASIO的電子錶似乎都相當耐操,我目前用的這支(影片中那支)就讓我配戴了4年多仍然在服役,說明書也電力可以供應10年(條件是不使用任何功能,一天最多使用一次照明)。上一支也戴了6年,不過電池倒換了不少次。

國小、國中的時候,那時手機還算是耆侈品,倒是BB-CALL、GameBoy和裝載各種酷炫功能電子錶才是那年頭課餘話題。像是比較誰的鬧鐘功能比較多,搭載手電筒功能、按下去就會有人聲報時功能、計算機功能、甚至遙控電視功能。我的國小國中往往就是伴隨這種小東西長大的(つД‵)

2010年3月28日

[黑話解釋] 失禮劍(失礼劍)、老馬

Standard

最近看了個PTT C洽板板友的洛克人X4的實況影片,發現一堆人誤解「失禮劍」的意思了,在此特別說明。

失禮劍(失礼剣)的由來是SFC上的遊戲Romancing SAGA 3(復活邪神3)裡出現的劍技

最大的特徵是「背對敵人揮劍」 

失禮劍←注意站中間的黑人

2010年3月5日

[Chrome] 頁面搜尋的中文輸入bug

Standard

Chrome這個問題早在4.0某次改版後就出現了,一路來到了5.0都沒修正。

直接講結論,就是在「搜尋欄內有2個字以上的時候,再輸入中文字根,就會把已輸入內容反白刪除」

這是我我試了很多情況所下的結論...

如果覺得很難懂的話,就看下面的影片吧。

以下我所測試的各種情況…

2010年3月3日

[敗家] 微軟Bluetooth迷你滑鼠5000

Standard

繼1月買的V470之後,我又換了一支滑鼠,這次是微軟Bluetooth迷你滑鼠5000。

官方介紹網頁於此

P1030117

簡單說一下換滑鼠的原因吧…

  • V470必需使用兩顆AA電池太重,手腕負荷太大
  • V470每3秒就會進入省電模式,打EXCEL時動不動就要在滑鼠與鍵盤之間交替,省電模式解除時間雖然很短,但打一整天下來累計的時間也很可觀
  • V470會經常在移動時出現疑似訊號不佳,而指標亂飄的問題,不知是否與藍芽模組相容性有關
  • V470號稱雷射在任何表面都能使用,根本是誇大其詞

因為以上三點,所以我才使用短暫的一週便把滑鼠便宜賣掉了,用起來實在太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