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軟體] NNDD -- 絕讚的「ニコニコ動画」專用瀏覽器

Standard

繼很久之前介紹的BOON-Sutazio作者停止開發後…台灣便有人寫出整合於Fx內的NicoFox。現在要來介紹的是由日本人所寫的專用瀏覽器—NNDD

NNDD

有別於Fx整合的NicoFox,NNDD是我近期使用過最優秀的Nico專用瀏覽器。其實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把什麼東西都通通整合進Fx裡面去(尤其是資料庫),會讓我覺得Fx會無限制的肥大化。

NNDD是使用adobe AIR所編寫的程式,所以只要安裝AIR即可跨平台使用。目前已確定能在MAC、Windows、Linux32bit運作,而在Linux64bit下會不正常。

更新2010/11/30:將介紹內容更新至1.27.5版,並訂正設定頁面的一個錯誤

使用NNDD的優點

  1. 保存完整、管理方便。NNDD會將字幕、Tag(包含海外標籤)、市場…等等的資訊通通保存下來,而且通通可以搜尋
  2. 100%全螢幕播放。NICO線上界面放大還是會有一條控制bar在最下面,而NNDD將控制面板變成浮動自動隱藏式的,相當方便。
  3. 控制碼相容。這就是BoonSutazio和NicoFox做不到的事情了。有些影片製作人有做自動跳轉、自動重播之類的控制碼,NNDD可以自動抓取這些資訊並動作。
  4. 支援字幕輸入,並自動上傳到nico去
  5. 播放介面可用鍵盤做簡單的播放控制
  6. 支援m3u播放清單
  7. 支援ユーザーニコ割,就是上面那一小格像廣告欄位的那個,上傳者可以在影片播放到特定秒數時設定讀取額外的Flash檔案。
  8. 完全支援unicode。其實這不算優點啦…在Mac開發的軟體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XD
  9. 播放比Flash Player還節省CPU資源 ←個人觀感
  10. Player的Tag支援連到ニコニコ大百科的連結,但它不會分辨是否有條目
  11. 讀取失敗會自動重讀!
  12. 更新字幕後,更新前的舊字幕仍然可以讀取(會備份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