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YouTube] 卡巴斯基, 更強了!

Standard

卡巴斯基是目前世界知名的掃毒軟體, 大家對它的印象就是很強!很慢!很會殺! 在五年前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 也有去抓了試用版來用, 但用了沒兩天就移除了。因為當時真的覺得卡巴斯基很慢, 很吃資源。連按檔案總管的上一步下一步都會明顯的感受到延遲。

下面這支廣告似乎是卡巴斯基為了破除大家對它又慢又吃資源的印象所拍攝的。

以下為翻譯

2009年10月21日

[硬體] TOSHIBA 愛線蝶V4 500GB 2.5”隨身硬碟, 不專業開箱文

Standard

由於最近要將作業重心從老舊的桌機轉移到筆電上, 所以我勢必會需要一個大容量的外接媒體。便上PCHOME上尋找, 最後在Buffalo與TOSHIBA之間做決定。最後選擇了TOSHIBA硬碟, 有幾個理由…

  1. TOSHIBA硬碟體積較Buffalo小, Buffalo硬碟標榜防震耐摔, 所以盒子也做得比較大, 再加上要做出收納USB線的空間, 所以體積比一般的隨身硬碟要大得多。
  2. TOSHIBA硬碟標榜有震動偵測及磁碟表面平放技術, 理論上在運作中受到震動的傷害會比較小, 而Buffalo的防護主要是建立在摔落。由於現代硬碟在未運作的狀態其實都有G級的耐受力…所以我會考慮這顆著重在運作時的防護。
  3. Buffalo硬碟雖然標榜有著Turbo USB技術, 說能加速傳輸…但上網查到的測速報告多半都只是測速軟體跑出來的漂亮數字, 個人對測速軟體的測速值向來是抱持不信任態度(因為不同軟體測出來的值, 有時還會有不小的差異…), 而在Tom’s 硬體指南也有提到說, 實際丟檔的結果差異不大…所以…就買TOSHIBA吧!

接下來就是開箱啦~~

▲PCHOME的包裝總是不含糊▲

2009年10月20日

[閒聊]USB隨身碟使用十恨

Standard

偶然間想到的, USB界面普及率相當高, 高到你不用還會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步, 但它也有種種的缺點...

  1. 太肥


    很多人應該都有經驗, USB隨身碟的機身寬度超過2公分, 結果插一支下去, 變成兩側都不能再插東西。像之前ASUS甚至還設計出田字型排列的USB插孔, 不知是腦殘還是沒在用USB界面的產品...所以我在選購隨身碟產品時, 就會特別挑選瘦小的產品, 像之前買的Imation NANO Pro 16G。讀卡機也挑選拉線式設計的
  2. 太長

    這部份影響比較大的是筆電的使用者, 筆電使用空間常是吋土吋金, 不管USB孔在那個方向, 有突出物就是會增加操作上的妨礙, 尤其是USB孔集中在右邊的, 讓習慣右手使用滑鼠的人常礙到滑鼠的使用空間。這部份的問題跟無線滑鼠的接收棒一樣...過長的接收棒也是會造成滑鼠使用上的麻煩
  3. 太慢


    廉價的USB隨身碟多半只有11MB/s的寫入速度, 如果是隨身聽產品的話, 甚至可能只有5~6MB, 當在搬移大量檔案時(尤甚是一堆小檔的時候), 就會顯得相當痛苦, 壓縮成單一檔案再丟可能還比較快。而隨身硬碟基本上都有20~30MB/s的速率
  4. 容量太小


    早期購買的, 或贈送的隨身碟容量往往只有64M、1G或2G。在現在動輒數百MB或數G的ISO檔搬移又必需要先切割才能傳送...囧rz
    三年多前買的60G隨身硬碟現在也面臨容量不夠我塞東西的程度, 變成塞東西都要做出不少取捨, 這個問題隨著影音檔案日漸肥大, 大概一直都會存在吧...
    而這些容量太小的隨身碟...雖然還能用...但要丟也不是要留也不是...